艾比森“八大行业标准”获行业协会高度认同

佚名 2019-05-14

    2019年3月,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isle 2019)期间,行业领军企业艾比森重磅发布了首个LED行业标准,内容涵盖“安全、技术、品质、健康、环保、服务、商务、社会责任”八大领域,对LED从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规范。

艾比森“八大行业标准”获行业协会高度认同

点击了解艾比森八大行业标准详细内容

    这一标准发布以来,获得了包括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在内的多方认可。协会标准组组长洪震对于艾比森勇于承担行业责任,率先对行业提出更高标准,为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制定起到表率作用之举,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与赞赏。

点击了解更多行业协会认可信息

缘起

    “八大标准”的出台并非艾比森的心血来潮。事实上,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走出去”的LED屏企,艾比森经历了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前的阵痛:多年前一次在海外市场向用户介绍产品时,用户对产品的外观设计、硬件做工和功能操作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当用户看到“made in china”的铭牌后,却坚决表示,必须改成他国生产才会购进,因为在当时海外客户的心目中,中国货就是劣质低价的代名词。彼时,董事长丁彦辉坚定地拒绝了这一提议,并暗自痛下决心:一定要雪洗国货之耻,让“中国制造”成为一张享誉世界的名片。

不破不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在艾比森的“八大标准”出台之前,事实上,行业内并不是无法可依的灰色地带。历经数十年发展,LED显示行业标准化工作也在逐渐推进:

    1997年我国LED显示屏行业制定了第一部行业标准《LED显示屏通用规范》,并在2003年由信息产业部发布了《LED显示屏测试方法》,经过多次升级改版,这两部行业准则,对显示屏行业的标准化起了极大的作用,部分企业以其为依据制定了自己的企业标准,有效地推动了行业标准化进程。

    随后,国家相关部门也陆续发布了《体育场馆用LED显示屏规范》、《LED显示单元节能认证技术规范》、《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标准》、《室内用LED显示屏多媒体系统验收规范》等多种标准规范,进一步在细分领域进行了相应的规定。

    但值得关注的是,伴随LED显示技术的飞速升级,以及新应用、新问题的不断涌现,已有行业标准在发挥底层、基础性规范作用的同时,在前沿性、全面性等方面稍显力不从心。然而另一面,“中国制造2025”的顶层设计向制造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质量和运营要求。显然,艾比森“八大标准”的提出,恰恰弥补了当前这一新标准缺失的空白,为行业确定新航向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依据。

不等不靠,严以律己争做先锋

    奉行“真文化”的艾比森,不喜欢“等,靠,要”。事实上,早在十年前,丁总在公司八周年司庆上就提出:“一个行业只有严格执行标准,市场才能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行业才能得以良性发展。我们(艾比森)立志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努力推动行业各种标准的进步。”

艾比森“八大行业标准”获行业协会高度认同

    奉行“真文化”的艾比森,更不喜欢用空喊口号的方式来博取行业的关注。公司发展多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高于行业标准的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每一项选材、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服务细节……,艾比森将“品质永远是企业的生命线”的经营理念贯彻始终。在欧美等对品质要求标准极高的市场,艾比森率先站稳了“中国制造”的脚跟,并连续多年领跑国内LED显示产品出口额。在如今力拓国内市场时,艾比森更加没有对产品和服务品质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而是以等于甚至高于海外市场的标准严格自律。

    例如,在涉及LED大屏防火安全的关键指标上,艾比森产品的主要关键原材料(如PCB、底壳、线材、面罩等易燃品)均达到美国UL94标准的最高等级V-0(即对样品进行两次10秒燃烧测试后,火焰在10秒内熄灭,且不能有燃烧物掉下),进而有效杜绝了因大屏意外起火引发的楼毁人亡的悲剧。

    再如LED屏的核心品质标准方面,我国现行行业标准对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的要求是不低于5000小时,而艾比森对自己提出了MTBF不低于10000小时的更加严格标准。而在像素失控点指标上,行业最高标准要求室内和室外屏Pz≤100PPM,而艾比森标准对P2.5以上产品要求Pz≤10PPM,P2.5以下产品更是严格到Pz≤5PPM。对品质的严控,可以有效避免LED屏工作多年后出现黑屏、花屏等故障,让投资人的投资发挥最大价值。

    而在近年来人们格外关注的健康指标上,艾比森同样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例如在蓝光辐射指标上,艾比森A2715实测最高值仅3.42W•m-2•sr-1,远远低于行业100 W•m-2•sr-1的完全豁免最低标准,进而可以有效减少长时间观看LED大屏对人眼视力健康的损害,同时有效提升LED屏的观看舒适度,进而使得LED屏应用领域拓宽成为可能。

艾比森“八大行业标准”获行业协会高度认同

    除了在产品质量上的精耕细作以外,艾比森同样不忘在服务标准上严格律己。与行业普遍提供1年质保期的通行做法不同,艾比森对旗下所有产品提供了2年起步的标准质保期,其中,N plus系列更是将质保期的起跑线提升到了5年。——以更高服务标准起步,或许正是这一点,让艾比森从一开始就“赢在了起跑线”。

    奉行“真文化”的艾比森,更加不会把成功的经验私藏于己。作为一个几乎是从零起步到上市,再到走向世界的国际化企业,艾比森愿意将自己多年经营的经验积累分享给全行业,并以身作则,力争与同行伙伴共同致力于将中国的民营企业打造成全球范围内一个守诚信、敢担当、不说谎、不造假、不行贿的新商业文明典范,扫除说谎、造假、行贿受贿等歪风邪气,在“中国制造2025”框架下,力争将“made in china”打造成一张响当当的铭牌。

    “让世界绽放光彩”——艾比森带给世界的,不仅是为城市添彩的绚丽光影,更是扫除前行路上一切黑暗与阴霾的力量和勇气。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成都安博会 Voury卓华LED屏产品3大看点成都安博会 Voury卓华LED屏产品3大看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7
小间距LED市场,竞争逻辑已升级小间距LED市场,竞争逻辑已升级作者:那山那水  19-05-16
艾比森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作者:佚名  19-04-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