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文教沉浸式虚拟现实超感教学课堂开启中关村三小信息化未来教学探索之路

pjtime资讯组 2019-04-29

    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教学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中关村第三小积极响应相关政策要求,为打造现代化教学手段,引领教育方式创新,推进教学方法变革。威尔文教结合学校自身特点,为中关村三小打造了VR超感课堂、VR创客、VR科普等板块内容。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学习效果,增加同学们对教学内容接受和消化程度,最终落地虚拟现实VR教学系统建设,为教学改革新技术新内容的应用探索新方法。

    中关村三小是一所北京市知名的重点小学,无论是其师资力量、学生生源,还是教育硬件都属于全国一流水平。学校本着“让学习真实地发生,让孩子真实地学习”这一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办学,获得北京市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学生家长的认可。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家长们的教育观念也在悄然地发生变化,学生的学习兴趣不仅仅满足于“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教学模式,教育硬件水平也不能只停留在触摸白板,实物投影等简单的“一维”设备上。VR教育技术是近几年刚刚兴起的一种虚拟现实技术,通过VR眼镜的硬件与教学内容的软件相结合,能有效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学生兴趣低,注意力不集中,教学效果差等难题。

    威尔文教为中关村三小开发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代表课程的VR资源内容课程。教室可通过平板管控VR眼镜,学生通过VR眼镜身临其境地学习课程内容,让知识点“看得到”、“摸得着”、“走得近”。现场老师将课程内容与VR眼镜相结合,通过教师端平板控制,VR眼镜能更形象生动地展示课程内容难以理解的部分。同时也可进行随堂互动教学,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效率。

(中关村三小VR超感教室学生上课实景)

    VR科普教育是结合场景化安全教育的又一大特色,防灾演练系统VR课程资源:包括防火、防震、防水三类安全教育演练功能模块的建设,利用VR沉浸式互动体验感,打造真实灾难场景,锻炼同学们在灾难来临前的预防知识和逃生技能。

(VR科普安全教育)

    VR创客教育通过模型搭建,学生自主操控,通过创意社区激发创新,创意原型塑造,提升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互动性更强的教学方式,更能激发学习兴趣,增加知识面和拓展能力。

(VR创客自主操控)

    威尔文教一直致力于教育设备现代化、信息化,打造符合新时期的教学场景,推动教育的科技化发展。中关村第三小积极响应相关政策要求,为打造现代化教学手段,引领教育方式创新,推进教学方法变革,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学习效果,增加同学们对教学内容接受和消化程度,特此提出虚拟现实VR教学系统建设,为教学改革新技术新内容的应用探索新方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