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科技:智慧带来行业变革

夏天 2019-05-13

    如果问2019年重庆普教展看点什么?那一定是围绕“智慧”展开的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比如智慧教室、智慧校园等等。为了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PJTIME有幸专访了中银科技的张总,与我们分享了中银科技目前的发展规划、对教育部政策意见的解读,以及对智慧化趋势独到的见解等。

龙创-中银 龙创-中银 龙创-中银

    教育市场大尺寸化 中小尺寸产品在商显领域发展迅速

    中银科技是交互一体机阵容拥护者,此次参展,中银科技展出了多款交互电子白板、智能数字班牌等教育主打设备。交互式平板一体化设计,具有分辨率更高、色彩鲜艳、抗环境光能力更强等特点,在近年来得到了众多教育用户的一致青睐。不过,张总也客观的表示:中国的疆土幅员辽阔,每个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预算都不尽一样。投影式电子白板也有其自身的优势,不会由于交互式平板的发展而“落幕”。未来,交互式平板将继续替代投影式白板,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投影白板与液晶触摸白板仍将长期共存。

    对于产品的发展趋势。张总介绍,自教育部出台教育标准化指导意见以后,教育行业市场产品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65寸的产品应用越来越少,大尺寸需求强劲,86寸及以上尺寸需求增长,市场单个项目的预算增加,整个市场整体朝利好的方向发展。

    目前65寸以其它中小尺寸产品主要作用于会议平板,全国有近2000多万家的企业,会议室的基数庞大。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主流企业对高端视频会议和“景真”型会议需求的增长,“会议平板”市场迎来大利好,这也促使这两年众多会议平板厂商应运而生。

    用更好的产品,呵护孩子成长

    随着科技的智能化发展,显示无处不在的局面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中银科技目前主要以智慧教育、智能商显、智慧医疗三条主线来布局产品。

    教育方面,产品更新替换较快,下一步也许就是智慧黑板的发展的好时机(中银科技主推电容智慧黑板),这种产品的好处在于之简约一体式设计,可以更好地适应书写和阅读,具有优异的抗干扰性,书写精细度高;另外,采用红外触控方案,让教师授课更流畅、教学更高效。

    去年,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提出: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为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交互显示体验,减少显示产品对眼睛的伤害,中银科技给产品特别做了防炫光处理,使得显示光线变得更加柔和,可以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就像给孩子的视力健康加上了一层保护罩。

    面对教育智能化的发展,中银科技目前正在搭AIOT,它类似人工智能云平台。目前,中银科技推出的智能体检机,智能一体机都在向其方向靠拢,它们最大的优势就是都能够尽量减少人工的工作量。如中银科技的“乐知云”智慧教育平台,涵盖了智能白板、智能平板、智能班牌、智能体检机等一系列设备,智慧的元素贯穿到课前、课中、课后各个方面,科技的力量推动了老师、学生、家长的深入沟通。

    “乐知云”智慧教育平台目前已收录100多个中小学教材版本、6000多个知识点、46万同步题库、24万知识点题库、近3万节微课视频等教学资源,能为应用教学提供源源不断的素材。平台搭配集电脑、电视、电子白板、音响、视频展台5大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触控一体机,配套相关周边设备,可以增强教学展示效果,丰富教学展示手段,改善课堂枯燥氛围,是实现师生互动式多媒体教学的最佳助手。

    敢为人先 启动“万里行活动”

    作为中国智慧商显行业的十大品牌企业,中银科技早已运筹帷幄。2018年,敢为人先的中银公司在业内创造性地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拼接万里行”活动,一为推广品牌,二为扩展渠道;这次活动遍及华南、华东、华北等各大区域数十座城市,并直接面对沿途所有的供应商、客户、代理商及合作伙伴。经过中银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该活动不仅拓展了商显行业线下活动的新思路、新局面,也更好地整合了行业资源,赢得了更多客户,同时也为来年积蓄了强大的前进动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据透露,在商显这一领域,中银科技去年营业额较前年翻了一番,接下来,中银科技每年都开展这种跟渠道互动的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将是“商显中国万里行”。用张总的话来说,中银公司就是要让自己的品牌“走出去”,促进中银产品与客户的“零距离”接触,让外地客户在本土当地也能现场体验产品的卓越品质与完善功能,从而更好地搭建与客户沟通的良好平台,巩固并拓展渠道资源优势,最终实现与客户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目前,中银公司针对商用领域的产品,主要以会议平板和led小间距为核心,其中,led小间距通过标准化的尺寸设计,在会议室进行广泛的推广。另外,商用领域中银科技还有广告机产品,这部分的产品主要根据项目来运作;会议平板,则主要通过现有的渠道,目前中银科技在全国有近2000多个代理,可以快速的打开市场。未来,我们可以预见一场轰轰烈烈的扩张运动在中银科技身上展开。

    另辟蹊径 智能健康开启另一新天地

    在本次展会上,中银科技智能体检一体机是一大亮点。张总介绍,中银科技的医疗产品始终没有离开显示。“教育为本 健康同行”,中银科技智能体检一体机,将多个子项功能模块集合,综合测量的数据,会在慢性病的早预防、早防御方面,为常规体检提供便利,进一步为智慧医疗建设提供可行性的解决渠道。未来,智能健康将为教育、企业用户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可能, 中银科技智能健康也将有新的更长远的打算!

    后记:整个教育市场还有广阔的天地,还有很多孩子在等待智慧的光芒。中银科技,作为智慧教育信息化整体方案的领导者,我们期待,中银科技能够用更完善的教育装备,与更多的师生见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智慧教育行业“晶银”战略合作洽谈会智慧教育行业“晶银”战略合作洽谈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5
中银科技智慧班牌3.0,有慧性更人性中银科技智慧班牌3.0,有慧性更人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