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师能力提升,希沃助力乌鲁木齐市开展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

pjtime资讯组 2019-05-08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入2.0时代,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中提出,要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开展有效教育教学。教师素养的提升直接关系到教育信息化的推广。

聚焦教师能力提升,希沃助力乌鲁木齐市开展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

    2019年4月25日,由乌鲁木齐教研中心主办的,希沃支持的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在第113中学展开。此活动旨在搭建区域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交流平台,探索与分享信息化的习作教学经验,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探讨信息化习作教学的有效途径和策略。

    希沃受邀参与研讨活动,并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搭建了网络直播环境,为未能到场的近1000位老师提供了网络直播,让其感受到现场活动的强烈氛围。

聚焦教师能力提升,希沃助力乌鲁木齐市开展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

    在此次小学语文习作教学过程中,教师们结合实际教学内容和教学情况,将希沃白板和课堂教学进行有效结合,并通过希沃授课助手进行手机拍照,将一些优秀学生的习作投放至大屏,合理地运用信息化工具解决教学难题。

    希沃白板走进课堂教学,不仅让语文课堂变得生动精彩,还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让老师和学生都感受到一个全新的教学氛围。

    44中学孙杨老师执教的习作《我眼中的缤纷世界》。在习作教学中引导学生关注生活,热爱生活,细心观察,培养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和一颗敏感的心,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113中学刘照利老师执教《练写场景》,像是一个优秀的导演,把学生带入一个生动的世界,用自己的课堂智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演的欲望、说的欲望、写的欲望。在教学活动中,不露痕迹的把“点面结合,有序表达”习作方法渗透其中,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如何进行场景描写。

聚焦教师能力提升,希沃助力乌鲁木齐市开展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

    参赛教师们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展示了靓丽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生活实例与信息化教学工具,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习作知识要点,阐释习作技巧,拓展习作外延,将老师们带进了精彩的课堂,激起了强烈共鸣,留下了深刻印象。

    著名作家王一梅老师将习作教学研讨推至了高潮,她从理论高度结合教学实践,对小学语文习作教学做了理性思考。王一梅老师勉励全体参加观摩的教师:在习作的道路上,只要我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习作的道路上与孩子一道共读共写,用心发现生活中的美,习作一定能成为孩子心中最感兴趣的事。

聚焦教师能力提升,希沃助力乌鲁木齐市开展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

    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高,对于学生、学校甚至整个区域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沃也将不断为老师们提供数据与成长服务,帮助老师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推动乌鲁木齐市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教学平板2.0:彩电大咖们出招为哪般教学平板2.0:彩电大咖们出招为哪般作者:那山那水  19-04-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