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聚焦AI基础平台,加速智能化落地

pjtime资讯组 2019-05-14

    2019年5月9日,在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上,华为公司云BU副总裁朱照生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释放AI生产力,加速行业智能化”演讲,分享了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以及如何与行业场景结合,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化落地。

    用技术来解决技术发展中的问题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应用,各行各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不过各行各业在采用AI技术真正进行生产落地时还有诸多困难。华为通过在各个场景的AI实践,发现在AI落地过程中,存在三大问题:

    第一, 算力昂贵且供应周期长,这是机器方面的挑战

    第二, AI开发门槛高,形成了人才获取的挑战,同时,相对机器而言,稀缺人才效率,即“人工”亟待提升,这是AI人才方面的挑战。

    第三, 行业落地过程中,行业专家与AI专家的结合挑战,行业专家对AI的理解不足,AI专家对行业又有待进一步深入,阻碍了AI在行业落地。这是不同人才之间的挑战。

    出现问题是技术落地成产业的必然现象,解决问题是技术落地成产业的必由之路。华为用技术来解决技术发展中的问题。前面三类挑战或问题,本质上都可以映射到AI基础平台的能力中。在智能化时代到来之际,华为在努力打造全栈、全场景人工智能基础平台,结合华为自身落地实践,华为的全栈AI基础平台,可以很好的解决前述三类问题:

    AI研究和落地的基础是算力。基于华为昇腾芯片提供的Atlas AI系列服务器和板卡,不仅提供超强的算力,更为关键的是,实现了单位瓦特下算力输出的工程极限。AI计算可以在各种不同企业生产场景落地,为广大开发者、行业伙伴提供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算力。

    提供更适合企业生产需要的端、边缘、云协同的训练与推理框架,企业的生产场景,涉及多个不同子系统,通常各个子系统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有自己的数据及时延的要求,需要能支持多个地方(如端侧、边缘、云侧等)协同的训练和推理框架,华为MindSpore就是提供端、边缘、云可以各自独立训练或者协同训练及推理的框架,以满足企业生产场景需要。

    一站式AI开发服务ModelArts,弥合行业应用开发与AI框架之间的差距,从而大幅降低行业AI应用门槛。面向AI应用开发者,华为云提供了一站式开发服务ModelArts,ModelArts提供了从数据接入、标注、模型开发、训练、部署以及生产开发过程中必须的变更管理等必须的功能与服务。ModelArts不仅让机器计算效率大幅提高,更为关键的是,通过半自动的标注、自动化的模型选择与调优,大幅降低了开发人员的宝贵时间;还实现了行业专家直接通过数据自动生成模型的能力,如让生物学家,可以直接使用AI这个工具来实现物种的研究,而不需要写一行代码。

    AI在行业落地需要数据、算力与行业经验的有机融合

    目前已有数十个行业的合作伙伴与华为一起共同落地了300多个项目,真正将AI技术引入企业的实际生产场景,涵盖制造、物流、金融、医疗等不同的领域。

    在智能化时代到来之际,华为在努力打造全栈、全场景人工智能基础平台方案,期望为各行各业的应用提供开放的、完整的生态支撑;通过云服务的方式,触及每一位开发者,让企业和开发者可以更便捷的使用AI进行创新、来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华为于2018年推出了面向开发者的沃土计划和耀星计划,在资源、平台、课程和联合解决方案方面,提供人才培养、开发支持、创新应用等诸多服务举措,从多个维度培养、激励开发者,支持AI应用的落地,共同构筑完整的、协同的AI生态体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华守护原生湿地生态进行时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29
华为打通首个5G VoNR语音和视频通话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4
Sunrise携手华为推出瑞士首批5G智能终端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4
华为Atlas人工智能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4
中国电信携手华为助力5G智慧世园会开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0
中标软件与华为共建开放生态环境中标软件与华为共建开放生态环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