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行业“新变革”:智能将成为新的突破口

ERICK 2019-05-12

    对于投影行业,这个春季有点“冷”,投影企业们没有了往年的“大操大办”、各品牌之间也没有了往年春季的新品“PK秀”,整个投影行业就像入冬一样的寂静,让人觉得压抑但又期待。

投影行业“新变革”:智能将成为新的突破口

    商务投影“扛把子”,明基依然需要“升级”

    对于本土品牌明基而言,自2000年开始做商务投影以来,在历经了10年的磨练与打拼之后,终于在2010年占据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至今,明基深耕商务投影市场已长达19年之余,除了在市场运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之外,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布局与发展进行了调研、设计与开发,相比同行而言,明基更了解用户的需求,更了解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在产品层面,明基将市场进行细分化,并不断布局完善产品线,不管是从分辨率还是亮度、亦或者是焦段层面,明基都有着完善的产品线分布,能最大化的满足用户在不同的环境针对不同应用之间的使用需求。

    从2010年到2019年,在这九年多接近十年的时间里,外人只看到了明基的荣誉与光辉,而这光环的背后需要付出多少辛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明基投影事业部产品总监端木晓斌在接受投影时代专访时讲述道。

    在行业早期,厂商主要依靠渠道来走量,企业所对接的大多数都是渠道商,很难直接接触到客户,所以能接收到的反馈也有限,很多时候都不能直接了解到终端用户的使用感受与具体需求。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明基将销售模式进行了系统性的升级,从用户群体中有针对性的抽取了一部分人群进行深度调研,去了解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对产品的建议,所以说,在投影行业,明基是当之无愧的在用心做产品。

    从明基第一代智能商务投影产品到如今的第三代,每一代产品的推出都充满了对未来市场的期待与盼守。在2018年下半年,明基在经过多方调查评审之后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将激光光源应用在商务投影产品当中,并推出了第一代激光商务投影机产品,在经过半年的市场验证之后获得了相当不错的用户评价,而端木晓斌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接下来明基还将加速商务投影激光化的步伐,并择机推出智能激光商务投影机产品。

投影行业“新变革”:智能将成为新的突破口

    明基:投影领域是最先做智能的,智能领域是投影专家

    放眼整个传统投影行业,明基是最早开始做智能投影的,从2016年开始明基就率先推出了旗下首款智能商务投影机E500,并在2017年对智能商务投影产品线进行全线扩充。至今,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产品已经推出到第三代产品线,单单在软件层面就经过了六代升级,如今明基的智能商务投影产品,无论是在功能、应用,还是在用户的体感上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对于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产品线未来将如何规划,端木晓斌对投影时代讲述:随着用户对智能设备了解的加深,用户对智能投影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明基商务智能投影所具备的手机投屏、无线连接等功能更是让用户对智能投影产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用户亲身体验到了原本“呆板”的投影机原来是可以具备灵魂的,让用户知道原来投影产品还能让会议办公节更加高效化。

    市场从来都不缺乏挑战者,对于未来,明基面对的不仅仅是来自用户群体多样化的挑剔选购方式,还将面对同行友商跟跨界友商之间前仆后继般的追赶,而对于未来明基在智能商务投影产品领域的定位。

    专访最后,端木晓斌坦然的说道:“不管未来产业如何发展,市场竞争如何激烈,明基秉承将最适合用户的产品带给市场的决心是坚不可摇的。在投影领域、明基是最先做智能的;在智能领域,明基是投影专家”。

    随着明基“带头大哥”的率领,传统投影品牌也开始意识到智能在商务投影领域的重要性,并开始布局智能商务投影市场或推出相应的产品,而在这些友商开始反应过来之时,明基在智能商务市场已经稳稳的坐实了领军宝座,未来,不管行业如何发展,市场如何变化,智能商务投影市场都离不开“明基开疆”这四个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