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艾威康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引领平台互融新时代

pjtime资讯组 2019-05-27

    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5月26日在福州盛大开幕。在本次高教育博览会上,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北京同方艾威康科技有限公司向全国各级院校展示了专注教育信息化20年来,为清华、北大、西安交大等985/211高校、职业院校的数10万间教室在线运行保驾护航的众多应用案例。

    记者在本次高教展同方艾威康展位上了解到,相对于硬件采购,软件和服务的普及把智慧校园真正的推向“应用化”,通过硬件载体实现“教、学、管、评、测”等数据的采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加持,让信息服务融入学校的各个应用领域,实现互联和协作的应用服务。作为中国智慧校园管理平台的开拓者、定制者和践行者,同方艾威康以统一平台软件为引领,智能管控硬件和常态化互动录播系统为支撑,物联感知与环境控制系统为辅助的十几种产品形成的一站式智慧校园完整解决方案,将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应用再次提升至一个新台阶,让院校用户真正的用到了实用、好用、耐用、易用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以智能管控为核心,打造互融型智慧校园

    此次展示了在标准框架下新一代高教/职教智慧教室的系列化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带来的智慧校园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智慧教学督导管理、物联感知智能控制系统、互动录播系统等全系列产品广受好评。这些整体解决方案让智慧校园布控更加完善、稳定、便捷、融合,起到了真正的“智慧教育核心枢纽”的作用。

    在展位驻足的院校老师听方案,对需求,对同方艾威康先进的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非常认可,得到了新老用户的充分肯定与关注的AVCare智慧校园综合信息管理平台3.0,帮助学校打破硬件与软件间的信息孤岛,真正实现1人管控数百间教室;新一代的智能模块化中控MIS-2000x,适应各种智慧教室教学场景的变化和个性化需求;教学督导管理系统、互动录播系统与媒体资源管理平台的完美结合,通过一个平台、多维系统,实现教学管评测的有机融合与教育信息资源的有效采集、分析、应用和服务。师生身处智慧校园中获得智能化的互动、共享、协作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信息化环境育人的新理念得以验证。

    顶层设计,统一规划的标准化智慧校园建设

    记者通过同方艾威康董事长谢德暄女士介绍了解到,院校在建设智慧校园时,需要一体化构建思路,做好顶层规划,清晰需求,分步实施。而企业需要标准规范、分期规范建设,实现统一管理,标准化接口,多个子系统形成数据同步。从多媒体教室到数字化校园再到如今的智慧校园,艾威康凭借20年的校园信息化顶层设计经验,已实现智慧管理、智慧资源、智慧环境、智慧服务、大数据五大领域的全方位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据悉,同方艾威康在推动智慧校园标准化的制定和应用推动方面也做出了显著的贡献,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导,同方艾威康全程参与制定的《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多媒体教学环境设计要求》、《电子考场系统通用要求》等一系列国家标准得以正式颁布,并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使得智慧校园的建设有了顶层设计的依据,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提供了一个可参考、可操作、可实践的导向和标准,这必将对规范建设智慧校园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作为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国家标准蓝本单位,同方艾威康将以顶层驱动、应用引领、开放共融的平台理念,遵循国家标准,从用户需求出发,以应用与融合为抓手,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的大背景下,结合自身技术创新优势,充分发挥了企业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继续为全国各级院校信息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讯维产品应用于云南某人防指挥车系统!讯维产品应用于云南某人防指挥车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3
艾博德亮相第76届教育装备展艾博德亮相第76届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