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入选铅笔道50家新消费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创新企业

佚名 2019-06-04

    近日,在铅笔道举办的《新消费风向大会》现场,真榜系列第二期2019新消费产业风向榜正式揭晓,坚果激光电视凭借在家用大屏产业创新层面的突出表现,获评“新消费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TOP 50”。

坚果入选铅笔道50家新消费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创新企业 领衔激光电视新品类

    本次榜单的调研样本覆盖3000余家企业,通过入围、初筛、深度调研、电话回访、采集核心数据、内部评审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以创始团队、业务综合能力、融资能力、行业影响力为评选维度标准,选出了50家优秀企业入选,覆盖电商、垂直电商、本地生活、新品牌、社区零售、智能家居、共享租赁、教育升级和医疗保健九大热门赛道,其中引起广泛关注的坚果激光电视就属于智能家居赛道的种子选手。

    坚果激光电视以智能投影、激光电视等大屏产品为主打,致力于升级客厅影音,用家庭电影院的方式让家人重回客厅共享的温馨时刻。早在2014年,坚果发布首款智能投影产品坚果G1,突出的设计创新--圆形投影就打破了消费者对投影的刻板印象,引发业内及市场层面的热议。同时坚果G1也是行业内第一款具备电动对焦、第一款搭载人工智能语音、第一款加入智能音响、第一款具备蓝牙音响功能的微投产品,可以说是奠定了当前主流产品的基础。2019年5月发布的行业首款远场AI智能语音产品--坚果J7S智能投影,在机器5米距离内只需说“坚果坚果”即可唤醒语音功能,无需遥控器辅助,把更高阶的AI技术融入产品,为智能投影产品发展指明方向。

坚果入选铅笔道50家新消费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创新企业 领衔激光电视新品类

    在激光电视产品层面,坚果在2016年就领先同类品牌发布了激光电视产品,更通过技术创新把品类价格从8~10万元“只可远观”档位拉低到1~2万元的消费级档位,同年双11仅坚果S1激光电视单款产品就创造了2200台的销量纪录,拉开了激光电视普及的进程。到2018年,坚果又率先宣布掌握了激光电视两大核心组件镜头和光机的自研自产,打破外国品牌垄断,成为了有核心竞争力的国产品牌,功能创新、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实力名列前茅,首款搭载自研组件的坚果U1 4K激光电视不仅分辨率实现突破,首发价格更是做到8999元,激光电视普及进程再次提速。

    据悉,坚果在2018年10月完成阿里巴巴领投的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获得资本认可后,资金投入在技术研发、品质服务再升级、用户关怀等多方面已取得不少进展。在品牌层面,坚果激光电视在百度灵犀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智能投影行业报告中以39.02%的品牌占有率位列第一。近期,坚果也以唯一一家智能投影类品牌的身份入围了国内著名财经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一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70家高成长性潜力独角兽”榜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鹄志,观视界”华录4K激光电视首发“鹄志,观视界”华录4K激光电视首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