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京东方将在2019年顶替LGD成为顶级平板显示供应商

佚名 2019-06-10

    据IHS Markit称,2019年京东方(BOE)将超越LG Display(简称LGD)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显示器(FPD)供应商,继而成为中国(大陆)在全球FPD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另一座里程碑。

    IHS表示,京东方在2019年的FPD产能份额预计将上升至17.7%,有史以来首次超过LGD。得益于其B9 10.5代LCD工厂及B11 6代柔性AMOLED工厂的产量增加,2019年京东方FPD产能将扩大至超过5900万平方米。

    伴随建造更多LCD和AMOLED晶圆厂的计划出炉,京东方将在未来几年巩固其领导地位,到2023年将拥有超过7800万平方米的产能和21%的市场份额。而在4年前,公司市场份额仅占10%,进步可谓神速。IHS指出,京东方在2015-2023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15.7%。

    京东方的增长故事集中体现了中国(大陆)迅速崛起成为世界顶级显示器制造领域。2011年之前,中国(大陆)的前端FPD产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韩国占全球市场的近50%。IHS认为,在中央政府政策支持和地区政府财政援助的支持下,中国(大陆)迅速将其份额增加到2015年的23%。

    根据IHS的数据,2019年,中国(大陆)的FPD产能已经增加到超过1.53亿平方米,占总量的46%,而韩国和中国台湾的产能则增长了24%。预计到2023年,五座10.5代晶圆厂将全面投产,中国(大陆)将掌控FPD产量,占全球产能的62%,几乎是其他所有地区的四倍。

    IHS表示,韩国和中国台湾的面板制造商面临挑战,他们试图与中国(大陆)目前拥有的压倒性产能优势竞争,并正在重新安排业务,专注于独特的高端应用。

    “尽管仍在追赶一些先进的FPD技术,但中国(大陆)和京东方在FPD行业的主导地位已经巩固,”IHS Markit高级主管Charles Annis表示。“在这一点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政治和贸易摩擦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