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中标麒麟的数据共享解决方案

pjtime资讯组 2019-06-13

    在当今数据爆炸式增长的时代,数据存储及数据管理与分析再利用已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产业需要搭载创新技术的数据系统,构建稳定可靠、安全的数据平台。而对国内企业应用来说,更需要的是对企业数据进行统一存储与共享,并且需要支持不同部门、不同项目组、不同客户间的数据权限设置与分享管理。国内企业同时还需要对数据的安全备份及多云对接服务,与云计算、AI、大数据等服务进行集成应用。为了解决以上客户对数据的多层次需求,中标软件和云城数据联合推出了一款基于中标麒麟系统的数据共享解决方案。

    中标麒麟版云城企业级数据平台是集软硬件与网络设置一体化的信息系统,包括一台可扩展的数据服务器、服务器上安装的一套中标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和一套数据管理系统、多套桌面操作系统、多套适用于 PC 机及 PAD/手机等的数据服务程序。超融合数据平台以交钥匙的预安装方式实现快速交付,用户拿到数据平台连上网络就可以使用,快速搭建起安全易用的数据平台。

    系统的部署架构如下图所示,企业内部部署整套数据平台服务器,服务器上安装了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及企业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用于统一存储与管理企业数据;在企业内部员工 PC 机等设备上安装中标麒麟桌面操作系统及安享客户端服务,自动无感知存储工作文档等数据,并自动同步或更新项目组文档,进行数据协作;企业外部设备安装安享客户端服务或手机 APP,即可以通过对外网络进行数据分享与协作,如果企业内外网物理隔离,则可以选配外网独立应用、并与内网定时同步的设备方案。

    数据平台在企业本地化部署后,一般能在半小时内交付完毕,在不打扰用户的情况下,将企业原本散落在各个员工电脑上的数据分类存到中央服务器上,所有操作后台跟踪记录,遇到员工离职、设备遗失等,只要维护好中央服务器上的数据,数据依然是完整可用的。

    操作系统的推广使用需要大量产业生态支撑。中标软件以开放合作态度,期待更多上下游厂商加盟生态体系。

    关于云城数据:云城(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是一家致力于解决企业级数据存储、管理和应用问题的高新技术企业。云城企业级数据共享平台,是云城数据推出的基础设施级产品,可以基于国内公有云或私有云部署,企业可实现安全便捷地存储、管理、分发和使用文件。

    关于中标软件: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是中国从事操作系统产品专业化研发与推广企业,以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重点打造安全创新等差异化特性产品。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标软件获得了国防民用两方面的相关企业与产品资质,是中国操作系统旗舰企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洋分享5G环境下移动直播技术与应用大洋分享5G环境下移动直播技术与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8
促广电融合发展——经纬中天出席NWC2019促广电融合发展——经纬中天出席NWC2019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05
中标软件亮相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标软件亮相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29
大洋D-Cube-Edit 5制作系统CCBN2019获奖大洋D-Cube-Edit 5制作系统CCBN2019获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中科大洋 eMagic虚拟演播室系统备受关注中科大洋 eMagic虚拟演播室系统备受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中标软件与华为共建开放生态环境中标软件与华为共建开放生态环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腾讯及中标软件相关产品完成兼容认证腾讯及中标软件相关产品完成兼容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2
中标麒麟护航,江西便民服务开挂!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1
中标软件与华为“联姻”发布国产整机中标软件与华为“联姻”发布国产整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6
中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亮相南京软博会中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亮相南京软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