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泸州市“希沃杯” 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赛课活动圆满落幕

pjtime资讯组 2019-06-14

    近日,由泸州市教体局组织,泸州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所主办,龙马潭区教体局协办,玉带河学校承办的泸州市2019年泸州市“希沃杯” 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赛课活动圆满落幕,希沃与本地合作伙伴公司四川黑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信息化赛课提供技术保障。

2019泸州市“希沃杯” 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赛课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希沃冠名。赛课过程中,来自泸州全市各区县层层选拔推荐的18位小学参赛教师分别在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同台竞技。他们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高超功力,让现场观摩的老师大饱眼福,同时也彰显了泸州市在信息化建设的突出成绩。

    现场所有参赛老师都使用了希沃的信息化教学软件——希沃白板及班级优化大师辅助课堂教学。希沃易课堂助力玉带河学校曹老师、泸高合江分校王老师分别取得特等奖、一等奖的好成绩。全市小学教师代表大约共计600人次听课观摩。

2019泸州市“希沃杯” 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赛课活动圆满落幕

    赛课角逐激烈、精彩纷呈。竞赛现场,选手们的展示各具课程特点和不同的教学风格,秉持“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理念,熟练运用希沃交互式智能白板进行整合教学,把电子白板的批注、拖动、放大、旋转、书写等功能运用自如,充分体现了白板直观、形象、生动的强大优势。

    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电子白板的交互作用和互联网+优质资源的优势,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较好地落实了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目标,体现了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的强大支撑作用。

2019泸州市“希沃杯” 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赛课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评议打分,评选出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参赛老师代表和观摩老师代表分别对参加此次赛课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发言。市技装所教培室罗主任作了专业点评,针对信息化环境下如何做好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培,以培促教的目的。

    最后市技装所罗主任代表举办方,对希沃公司一直以来对泸州市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参加活动的教师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们回到学校后,在信息技术教育教研中模范带头,在本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整合上起到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各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

2019泸州市“希沃杯” 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赛课活动圆满落幕

    这是希沃连续第四年助力泸州市技装所举办信息化教学比赛,大赛中一年比一年优质的信息化教学课例,为泸州市全体教师提供了丰富、高质量的课件资源与学习范例。让更多的老师从优秀课例中汲取营养,在交流、碰撞中探索完善自身的信息教学能力,是全体老师、教育局领导关注这场赛事的意义所在。

2019泸州市“希沃杯” 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赛课活动圆满落幕

    希沃工作人员表示:“老师是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桥梁,先进的信息技术能否在对教学起到改善作用,老师至关重要。比赛不是最终的目的,我们希望这样的赛事能够激励老师去学习、深化信息化教学技能。连续4个年头对整个泸州区域教师进行信息化培训及赛课支持,老师们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后续,希沃也将积极配泸州市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开展线上培训、线下高阶培训、种子教师研究班等一系列活动,给当地教师提供更多交流、研讨平台,为泸州市教育信息化2.0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走进北师大希沃易课堂研修计划第二期走进北师大希沃易课堂研修计划第二期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