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换帅,郭台铭正式卸任

佚名 2019-06-24

    据DIGITIMES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已经选出了一位新任董事长Young Liu,以接替因竞选事务辞职的郭台铭。

富士康新任董事长Young Liu

富士康新任董事长Young Liu
(图片引自DIGITIMES)

    liu在富士康于6月21日公司股东大会后成立的新董事会中当选。

    郭台铭仍为董事会成员。

    63岁的liu在美国营销自有品牌主板创立了Young Micro。在Young Micro于1994年被富士康收购后,liu创立了ITE。随后,他成立了北桥和南桥IC设计公司ITE,即现在位于台湾省的ITE Tech。

    1997年,他创立了ADSL IC设计公司ITeX,并于2003年成为音频IC设计公司PTC的总经理。

    liu于2007年加入富士康,担任董事长特别助理。后来成为富士康CISG部门总裁,负责渠道和创新服务,主要推广富士康品牌的主板。

    虽然富士康的自有品牌主板业务没有起飞,但liu已经成功稳固了业务根基。2009年,当时负责智能产品开发的liu指导公司采用Arm架构,而不是采用PC品牌所支持的Wintel。其低价产品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2010年,他领导创新的数字产品业务部门(现在为富士康的B子集团)从硬件转向软件和应用。

    2014年,liu成为富士康全资拥有的Socle的董事长,开始担任富士康半导体业务的领导者。随着富士康在半导体行业的转变,他成为负责半导体开发的富士康S子集团的负责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作者:那山那水  21-11-02
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作者:那山那水  21-10-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