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云视频会议系统更受欢迎

pjtime资讯组 2019-06-28

    视频会议系统集成性高,面向客户系统就包含了视频终端、显示器、麦克风、摄像头等可见的硬件终端,此外还有网络通信,MCU这些基础设备并不为大家所知。那么一套完整的视频会议设备包含哪些东西呢?进入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系统主要搭建模式又是怎样的呢?

    传统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变化

    视频会议系统包含了很多硬件和软件,在不同的场景中,通过专业的解决方案布局,组建成一个完整的系统运行,一般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分为终端设备、通信网络、MCU三大部份。

    MCU在视频会议系统中,更像是一个背后支撑组织,一般来说MCU都会被单独存放在一个特定区域,其主要作用是对多个会场的信号进行汇接、分配和切换,并对会议进行控制。

    基于硬件的视频会议系统以终端+通信+服务器模式运作。这个模式应用多年,很多集团型企业的视频会议系统都是这种标配,但是这种系统的缺点在于费用昂贵,MCU服务器价格昂贵,一般企业难以承担!此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程中,趋于轻便化、快捷的应用模式也将硬件视频会议系统排除在外。

    传统视频会议系统更关注于线下大型视频通信市场!

    2.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系统主要搭建模式

    进入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的需求更趋于便捷、高效和轻便化。早期互联网快速普及带来的高效运作,让互联网企业追求便捷的内部通信,视频会议系统是一大首选,但是企业并不太愿意承担昂贵的硬件费用。基于软件的视频会议崛起,通过购买软件等模式提供服务!

    其中云视频会议优势明显,主要原因在于通过云服务实现MCU资源,为企业节约购买MCU的费用,其相关成本被以服务内容打包给企业进行按量收费,企业端只需购买适量的视频会议终端,其成本可控,在银行、金融、司法等机构中,云服务资源还可通过私有云模式服务,大幅提升其安全性和可融合性!

    这使得云视频会议+硬件终端模式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中小企业视频会议需求有限,搭建数个会议室无需购买MCU,只需支付终端价格和租赁费用,其价格相对便宜!部门追求快捷的中小企业,甚至可直接选择云视频会议,通过移动端沟通即可满足。

    在大企业层面由于我国近年推动上云模式,硬件终端+云服务模式室主流,这一趋势助推信息化建设中云服务模式成长迅速!

    可见互联网时代,软硬结合模式已成为视频会议系统主流搭建模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齐心好视通ezTalks获G2 Crowd好评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21
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18
视频会议系统从五个方面助企业提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26
详解视频会议终端和MCU的区别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齐心好视通助力高效协作创新时代大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