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引领信息化东风吹遍江北之岸希沃培训走进江北

pjtime资讯组 2019-07-17

    伴随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的推进,加快教育信息化,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让信息化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是当下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

    7月10日,希沃受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邀请,为江北教师带来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应用及课堂管理评价 ”分享,助力江北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打造教育强区。

    希沃教育研究院团教师顾问梁杰针对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希沃授课助手等信息化工具的应用进行了学科案例和应用的详细分享。

    其中,希沃白板以生成式教学、游戏化教学、互动式教学,还原真实教学情景的同时,深度融合了信息化工作的应用,现场老师表示惊叹不已,简单的书写、擦除、移动就能如此精彩的呈现一堂信息化融合的课程。

    而针对于班级学生管理的痛苦,相信一线教师都感同身受。第二阶段给老师们带来的学生管理评价软件——班级优化大师,集课堂管理、家校沟通于一体,已广泛在课堂中实践落地。梁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班级优化大师的应用技巧。如通过班优巧妙点评作业,改善不交作业的现象;通过每周班优的光荣榜,建立奖励机制以激励孩子;结合班优的学生表现图表,让家长清晰了解孩子在校情况……现场老师听得聚精会神,笔记记了满满几页。大家都表示,期望尽快掌握班优应用技巧,给课堂带来新的改变。

    各种教学应用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如何有效地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帮助老师高效的进行教学方式和内容调整,同时帮助管理者进行整体数据分析?梁老师给老师们带来了希沃信鸽,通过对教学行为产生的数据进行可视化呈现,帮助管理者查看全校教学进展,对教师的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也辅助教师进行教学反思,形成互相激励的教研氛围。目前,已有多所学校实现了希沃信鸽的常态化应用,在教学管理、教研计划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实践基础。

    “老师,刚刚那个功能可以再讲一遍吗?”老师们对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等信息化教学工具产生浓厚的兴趣,即使培训课结束,仍在台下不断积极提问。

    除了自身能力提升之外,老师们对希沃的服务赞叹连连。“我刚刚接触信息化教学,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希沃的团队都耐心给我解答,为希沃服务点赞!”

    培训接近尾声,领导和老师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提高了对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应用能力,更开拓了教学思维。希沃表示,希望此次培训的信息化教学工具,能够帮助老师应对不同的教学场景,从而打造更多有趣、欢乐、互动的课堂。希沃也将继续倾听一线用户的声音,让产品更加贴近一线教学,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扶贫,希沃在行动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扶贫,希沃在行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