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室大不同,不同教学空间的科技亮点

佚名 2019-07-24

    你见过哪些形式的课堂?又见过哪些空间设计的教室?

    很遗憾,课堂模式或许有不少,但目前国内大多数学校,教育空间大多千篇一律:一间方方正正的教室,摆上一些桌椅的学习区,老师用来授课的讲台区。空有空间而无深层次功能,师生之间的授课学习仍靠原始的口口相传。

    除了改造外部建筑,目前国际学校引入许多智慧科技元素,无形之中便能革新课堂,带给师生更多可能性。

    多媒体互动,协助PBL小组讨论

    国际学校常用的PBL(Problem-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法,主张让学生自主解决问题,多多发挥课堂主观能动性。

    于是教室引入明基BenQ互动教育平板,支持红外十点触控,能够满足多名学生同时操控,方便团队协作、竞速答题,可在项目展示环节充分阐释成果,不仅是教师讲课的好帮手,也是学生自主学习的好搭档。

    由于互动教育平板底部还安装了滚轮支架,便于适应不同课堂形式下的座位布局,常规课堂可摆放在教室最前方,小班化讨论课可能更贴近学生方位,形成围坐式布局。

    STEAM多功能教室,培养综合素质

    由STEM发展而来的STEAM,代表着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五种学科方向,即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这种教育理念认为,面对复杂的实际问题,解决者需要的不是某一种能力,而是多种能力的调取运用。因此在教学过程中,STEAM通常采用分组讨论模式,让学生在讨论和相互学习中提升多领域综合素质。

    为让STEAM分组讨论课堂进行得更加流畅,通过明基无线协作系统,包括学生自带的学习设备和教师使用的教学设备,可以通过无线投屏完成小屏切大屏,切换分享时还能一键切换轮流报告,一堂课高效揽尽不同学科领域,也让学生之间快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小教室大不同,不同教学空间的科技亮点

    多媒体艺术教室,打开兴趣审美

    注重知识以外的兴趣特长开发,艺术教室在国际学校里必不可少。由于常常展示图画影像,显示效果不满意,非常影响学生观看学习。尤其是色彩表现方面,同样一幅油画,呈现出的色调与原画色调不相匹配,显示设备的价值难以体现。好在明基旗下拥有众多显示设备,从色准显示器、互动教育平板到激光投影机一应俱全,还原艺术作品的好色彩,开启学生们的艺术之旅。

    大型校园报告厅,离得远也清晰

    每所学校总要有那么一座多功能报告厅,家长会、节庆活动、颁奖会少不了它,所需要的设备规格数量上也居于前列。

    为了让无论距离远近、角度几何的观众都能看清屏幕,主显示工具投影机在亮度方面要求更高,明基高亮投影机在大型空间应用便捷,可360度灵活安装。而坐在犄角旮沓方位的观众,难以得到舒适的观看体验,此时明基可提供互动教育平板、液晶拼接屏等设备补充显示,大小屏搭配使用。无线协作系统加持之下,更能摆脱线材束缚,提升空间设计弹性。

小教室大不同,不同教学空间的科技亮点

    校园教育空间是师生花费大把大把时间的地方,升级科技配置,利于开发许多“隐藏”的学习功能,也能让除了教师以外的学生们进行自主学习。明基BenQ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改变一成不变的教室氛围,让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有趣起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