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阿尔泰加入广东光大集团高科技航母编队,共谋显示科技未来

pjtime资讯组 2019-08-01

    摘要:2019年7月,小间距LED行业爆出一则抓人眼球的新闻:成立仅两年的LED显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AET阿尔泰被资金实力雄厚的广东光大集团收购。

    事实上,在LED显示行业圈,乃至整个大屏商显领域,近年来并购案的发生并不在少数。那么,这则发生在光大与阿尔泰之间的并购案,缘何能够在行业圈内引发如此广泛的关注呢?这还要从故事的主角讲起——

    谋多元化转型,光大“盯上”领先型高科技

    始创于1983年,总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东莞的广东光大集团,以房地产业务立足。在国家科技强国的号召声中,集团自2009年开始着手产业转型和升级。2018年,光大集团将“科学城市运营商”确定为自身发展定位,积极探索多元融合、创新驱动的新型发展道路。十年间,集团已逐步形成以“高新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教育投资、城市建设、社区商服、工业制造”为六大主营板块、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2017年营收近200亿元。

    “站在未来,谋划现在”是广东光大集团的科技强企策略。其中,针对前沿科技的前瞻性布局,正是高新科技板块所要解决的问题。自2009年开始,集团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一流研发团队的合作,掌握了一大批行业关键性技术和发明专利,并先后形成了氮化镓单晶衬底、图形化衬底、LED芯片、MicroLED新型显示模组等产品由研发到生产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有效地强化了公司科技产业的市场地位。

    进军高新科技势头正劲,并购行为在所难免,那么,为什么被选中的是AET阿尔泰?

    打造完整产业链闭环,实力决定一切

    仔细梳理广东光大集团旗下半导体产业链,氮化镓衬底GAN 、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芯片、外延片、MicroLED新型显示模组产业化 ,MiniLED、MicroLED小间距产品、COB、AOB触摸会议一体机、MiniLEDTV产品,不难发现,在掌握了终端应用解决方案构筑能力的AET阿尔泰加入后,集团旗下的半导体显示业务才真正地形成了涵盖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条。AET阿尔泰恰是该业务领域完整生态系统构筑的最后那一笔“点睛之笔”,也是所有前沿科技最终能与市场对接,并完成技术到利润这一关键转化环节的重要节点。

    而作为一家独立运营仅两年的新新企业,AET阿尔泰也正是用实力爆发证明了“我能行”。2018年,独立运营仅一年时间,公司就实现了销售翻番,成为小间距LED显示行业杀出的一匹黑马。在谈及成功秘诀时,公司赵总将原因归结为几点:

    首先是独特的用户思维。站在用户角度思考,将使用中的担心变成放心,正是AET阿尔泰“王者系列”、“极光二代”一经推出就成为行业“爆品”的根本原因所在。

    其二,是公司对品质的一贯坚持。面对价格战的利润诱惑,公司宁愿牺牲部分利润,也要始终坚持品质优先,不求眼前,但求长远。

    其三,产品的独特性和差异化优势。面对同质化竞争,AET阿尔泰选择了“不走寻常路”。最早在行业内推出55英寸D-MAX单元,首次将16:9标准分辨率引入LED显示行业,统一了其与DLP、LCD等技术的竞争标准,此举对LED显示应用格局形成了深远影响。针对高端用户,AET阿尔泰打造“永不黑屏”产品理念,通过多层次结构优化,实现了产品的高可靠性运行标准。并且再5G、4K,一带一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北京世园会等众多国家层面的会议和应用中提供了小间距LED显示屏的保障服务。

    最后,公司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前瞻布局。AET阿尔泰不仅在新材料领域勇敢做了“别人不敢做的事”,进而在新材料应用上成为行业引领者。更在代表技术发展前沿的COB、micro-LED等领域进行了提早布局。早在2017年之初AET阿尔泰就与国际知名的MicroLed芯片研发制造公司,法国Aledia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并为Aledia公司的MicroLed芯片在产品应用上提供量产保障。因此AET阿尔泰的MicroLed产品与同行产品不仅在封装方式上不同,晶片结构也不相同,目前已掌握了相关的专利。

    互惠共赢,半导体显示航母已吹响集结号

    至此,真相已然大白。

    于广东光大集团而言,AET阿尔泰的加入才真正完整了这一半导体显示航母战斗群的编队,为资本借力高新科技“出海”完成了出发前的最终准备;

    而对于AET阿尔泰而言,借力庞大的资本力量,无疑令半导体显示这样“耗资巨大”的产业如虎添翼。更大的体量,无疑意味着未来企业无论在前端研发,还是后端生产和服务层面,将能够给予用户更加强有力的支持。基于此阿尔泰将致力于成为微间距行业中MiniLed和MicroLed显示面板的生产和服务商。

    ——科技与资本究竟能对撞出怎样的火花?相信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上海UDE展 8K显示就看国星IMD-M07上海UDE展 8K显示就看国星IMD-M07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26
聚焦核心业务,领创体验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14
创新驱动,AET阿尔泰激发LED商显新热度创新驱动,AET阿尔泰激发LED商显新热度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7
阿尔泰10.18线上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阿尔泰10.18线上新品发布会全程回顾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