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康杨英俊:行业瞬息万变“价值驱动”始终如一

pjtime资讯组 2019-08-02

    2019年7月17日-19日,专业视听领域年度盛会InfoComm China 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智能会控、文化旅游、视景仿真领域知名视听解决方案提供商赢康携RGB激光4万流明投影机,dnp透明屏幕,Extron NVA专业分布式解决方案,7thSense媒体服务器,Alcorn表演控制系统,Scalable自动变形融合校正系统,赢康新一代VR工作台,赢康智慧管理平台以及赢康原创片源创意投影秀等再度惊艳亮相。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pjtime.com)对赢康副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杨英俊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就企业及行业的一些观点进行分享。

赢康副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杨英俊先生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赢康副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杨英俊先生(左)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最柔软的显示技术——论投影生命力

    作为高端专业视听系统解决方案领军品牌,赢康在投影显示技术领域的成就在业内有目共睹。针对近年来投影行业面对新的竞争态势及挑战,杨先生深刻见解是:“看待任何一种技术,都需要看到其本质,投影是“最柔软”的显示技术。”而这种柔软,则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是,投影显示具有极强的应用灵活性。不难发现,近年来,从展览展示、主题公园,到演艺、mapping,几乎所有的投影品牌都对文化创意产业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原因正是在于,与指挥调度、监控室等应用通常需要规则的矩形显示不同,文化创意产业对于显示方式有着极其多元化和灵活度极高的要求,在这方面,投影技术目前无疑在所有显示技术中仍具有绝对的优势。伴随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投影无疑仍将具有极强的生命力,

    其二,投影显示对于建筑本身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近年来,建筑投影秀、山体投影秀等形式越来越受欢迎,其中不乏一些极具文物保护价值的项目。如果采用平板显示技术,则势必会对建筑本体造成一定的损伤,而投影则能够实现最大程度的保护。不仅如此,采用投影技术,还能在呈现画面的同时保留建筑本身的美,这一点是其他技术较难做到的。另外在一些特殊项目中,如水幕投影,投影能够形成图像+周围光影交相辉映的整体效果,这对于其他显示技术来说,不仅实现技术难度大,还会面临更高的成本。

    其三,投影更加符合人眼观看的习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更加强调“师法自然,天人合一”,而从人类诞生之初,眼睛所见的一切都是源自对太阳光线的反射,这与投影采用的反射原理一致,观看舒适度自然更高。并且,平板显示技术普遍存在的蓝光辐射是否对人眼无害,目前还是存疑的。

    因此,从技术的角度来讲,多元技术并存的格局必将长期存在,目前来说,尚没有哪种技术能够对其他技术形成全盘替代。在这其中,投影有其不可替代的特点。事实上,在专业视听领域,“客户价值驱动”越来越成为全行业的共识,即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选择合适的技术或产品,最终能为其创造价值。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多种技术路线和谐并存,才是对客户最好的答案。而赢康也将继续深度挖掘投影显示的应用价值,突破视听极限。

    市场三角形的壮大——论市场下沉

    在专业视听行业,一提起赢康,人们脑海中都会将其与“高端”这个关键词联系起来。而反观工程投影市场,逐步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趋势已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那么,赢康将如何面对市场下沉的课题呢?

    杨先生表示,首先必须肯定,不同的市场,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都有所不同,这就对企业的业务模式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对于赢康而言,紧随市场发展脉搏的要求下,逐步适应市场下沉也是公司未来的方向之一。当前,国内专业视听市场的架构正在发生转变,从以往的锐角三角形逐步向直角,甚至钝角三角形变化,这也是伴随中端收入群体需求扩大的必然趋势。对于赢康而言,扩大自身的市场业务三角形与中端市场需求放大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市场下沉是必然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赢康一贯坚持以价值为导向,而不去做快速赚钱的“投机行为”。这条路虽然走得很艰辛,但赢康确定这是正确的方向,未来尽管会随着市场的发展做出适应性调整,但对高端品质的追求和把控将是永恒的。

    软件很软,硬件很硬——论内容自研

    本届展会上,除去丰富硬件设备的集中展示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赢康还同步展出了多项优质原创内容,如赢康VR工作台、会展行业“用管监维”解决方案、建筑投影秀,山体3D mapping等内容均为赢康自主研发。对于这一变化,杨先生表示,组建自己的媒体团队,一方面是为了打通整个投影演示环节,只有自己做过,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技术难点,这样在与媒体公司对话时,才能够实现更好的沟通效果。第二个目的是对于要求极高的高端用户,不仅对硬件设备有着苛刻的要求,也必须有制作精良的内容相匹配,这也是为了尽力保障最终效果。不仅如此,在赢康内部有一句话叫“软件很软,硬件很硬”,意思是硬件系统一旦设计安装完成后,可改动的余地就很小,而软件的设计和修改灵活度则更高。强化内容构建能力无疑意味着在整个系统的调试中,将拥有更多可调节因素,对于达到整体优化无疑有着更高的灵活度。

    事实上,近年来,赢康在做的,不是针对局部设备的优化,而是针对整个显示系统工程的整体优化。在这其中,甚至需要将观看者的眼睛也考虑进去,因为人眼作为一种光学器官,也是整个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这样的全盘考量,才能真正实现趋近完美的视听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