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视美助力重庆钢铁向信息化转型,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pjtime资讯组 2019-08-02

    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工业经济,是国家和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互联网+”对于工业经济来说更是技术上的升级,正所谓没有淘汰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只有跟紧互联网的脚步,向信息化转型才能得到可持续的发展。

    重庆钢铁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其前身是1890年中国晚清政府创办的汉阳铁厂。重钢集团实行母子公司管理体制,现有子公司23家,其中全资14家、控股9家,核心子公司钢铁股份公司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上市。2011年末,重钢集团在岗职工2.1万余人,资产总额632亿元,是重庆市属最大国有工业企业。

    重庆钢铁已确立“成本领先”和“制造技术领先”发展战略,致力打造“实力重钢、美丽重钢、魅力重钢”,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成为内陆钢厂绿色友好和转型升级的引领者,成为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公司典范。

    面临难题:重庆钢铁想要达到用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质量、更便利的方式满足不断变化的供应需求。一般制造业的活动过程,可以分解为原料生产、 产品设计、各级采购、仓储运输、订单处理、批发销售、零售等连续的环节,即供应链过程。

    想要保持安全、高效的运营和生产,减少故障时间,提高质量,加快故障检查并提高员工培训。故障时间每减少一个小小的百分点就能为挽回数百万美元的运营成本。故障时间和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到对可能扰乱进程的事件的响应速度。时间就是金钱。如何借助网络梳理供应链、提高企业效率,是重庆钢铁在新时代亟待解决的问题。

    解决方案:重庆钢铁借助网络梳理供应链,使用飞视美硬件集成设备,组件声音、视频、协助为一体的网络会议云平台。无论是在工厂车间、研发实验室、旅途中、还是在会议室,培训室重庆钢铁内部员工都能通过视频会议随时随地实现面对面沟通交流,并且在网络会议中增加移动办公,手机远程接入等方式,使得企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能够开会,开好会,并制定明智决策。

    有效的沟通的方式使重庆钢铁能及时把握市场趋势,加强管理,提高效率,降低人力和费用成本,提 高了企业的生存和市场竞争能力。

    由于重庆钢铁内部大量工作是在外离线进行,其工作特性的缘故,在移动办公的高效与信息安全的保障之间寻到最佳平衡点,有效应对日益复杂的移动化环境之路。

    员工技能培训和安全知识科普,飞视美视频会议系统可同时容纳上万人员工同时在线,免去培训会场的成本,避免了员工时间上出现冲突。录播系统全程录制会议内容,保证知识传递到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