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音响用家而生:Nexum TuneBox3网络串流音乐播放器

pjtime资讯组 2019-08-05

为音响用家而生:Nexum TuneBox3网络串流音乐播放器

    2013年Nexum推出了第一代TuneBox,让手机/平板/计算机可以透过无线网络串接至家用音响系统,接着在2015年推出了第二代TuneBox2。到了2019年,Nexum开发团队凭借着前两代的产品开发经验,将本系列产品进化至第三代版本-TuneBox3,日前已于募资平台推出,据说产品上线短短三个小时就已经成功达标,截稿前累积的募资金额已经超过140万元。

为音响用家而生:Nexum TuneBox3网络串流音乐播放器

    为了让TuneBox3有更好的声音表现,Nexum团队这次采用ARM 32bit CPU搭配本土芯片设计公司提供的高精度ASRC(Asynchronous Sampling Rate Converter)重新取样DSP芯片技术,满足玩家们对于不同音乐取样频率(44.1/96/192kHz)的需求,同时原厂也提到,取样率不一定愈高愈好,选到最匹配的,最适合您家中的设备,这样就好!

    在输出端子部分,TuneBox3提供了两种版本,首先是「数字版」,背板上搭载镀金材质的数字同轴,以及能够支持192kHz的光纤输出。另外还有「模拟版」,背板上搭载的是RCA模拟输出端子。在这个版本里面使用了美国音讯大厂Cirrus Logic的CS4313x系列DAC芯片,在自家AQUA+也是使用同系列的DAC芯片,具备384k高解析译码能力,并标榜三频均衡设计。

为音响用家而生:Nexum TuneBox3网络串流音乐播放器

    TuneBox3具备RJ-45有线/Wi-Fi无线网络连接能力,只要透过简单的步骤连接上网,就可以让Apple手机/平板或计算机都可以享受方便的AirPlay无线音乐传输。这次Tunebox3还支持了DLNA,可以连接到您家中的NAS音乐服务器,透过专属APP即可操作播放。除此之外,Tunebox3也支持Soptify Connect串流音乐服务平台,据说连KKBOX、Apple Music、Tidal、喜马拉雅FM、TuneIn等音乐平台都有支持。值得一提的是,Tunebox3这次在前方操作面板上新增了一颗「快播歌单键」,只要事先将Spotify、Tidal歌单或TuneIn电台预存在TuneBox3内,往后不用手机APP,也不用计算机,只要单击按键就能聆听音乐。

    当然如果您觉得这样还是太麻烦,还有更简便的招数,那就是利用蓝牙直接联机,这次原厂为Tunebox3升级至蓝牙5.0,并且之援aptX与低延迟技术,确保看影片时影音同步不卡顿。

    最后,Nexum这次特别与其他品牌合作,在募资平台上推出了两款限量组合:「TuneBox3 + Fender Monterey音箱」、「TuneBox3 + DA&T Q16综合扩大机」,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喔!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集大成:iFi PowerStation滤波排插集大成:iFi PowerStation滤波排插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05
铝合金箱体:Piega TMicro Center中置声道铝合金箱体:Piega TMicro Center中置声道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02
Monitor Acoustics MaQ XL-63 XLR讯号线Monitor Acoustics MaQ XL-63 XLR讯号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02
AMC推出MP系列多功能音乐播放器AMC推出MP系列多功能音乐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3-11-01
双低音20Hz延伸:Magnat Quantum 757落地音箱双低音20Hz延伸:Magnat Quantum 757落地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