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更技术,东方中原参与数字媒体版《无去来处》打造

pjtime资讯组 2019-08-12

    中国的“纸”是具有世界性的文化符号,纸文化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之一,“纸”是中国古代“一带一路”对外交流的先行者。纸,作为记录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载体,始终伴随着中华文化的繁衍历程并与其息息相关。

    近日,浙江美术馆迎来开馆十周年纪念,同时推出“纸上谈缤”“我负丹青”“丹心育美”“自我修养”四大展览,“纸上谈缤——中华纸文化当代艺术展”展出时间为8月9号到9月19号,为期一个多月。

    其中“纸上谈缤”是浙江美术馆“东方智慧”品牌系列展览的延续,3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择取“纸”这一承载人类文明发展的媒介进行深度考量,从纸的物质材料属性与文化艺术属性分别进行叙述。及通过对中华纸文化之历史发展脉络的系统梳理,和对纸张本身艺术表现形态进行全面展示,解读纸媒介在当代世界文化艺术体系的综合定位,深入阐释“纸文化”在推进中华文明千载流变中的共生经验。

 

陈琦 作品《无去来处》

    投影时代了解到由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打造的《无去来处》该作品是在威尼斯双年展中代表中国馆出战的参展装置作品。原版《无去来处》展示实体是一个8mX6mX3m的大型空间展示装置,艺术家陈琦运用其特有的造型元素——“虫洞”对屋顶进行镂空处理,在时间和光线的变化下,多组光斑分别朝着不同的方向移动,像似水的年华不断流淌,让受众体会时间流逝的魅力,也是艺术家对“时间”、“生命”、“存在”等本原问题进行探索和追问。

    “无去来处”一词出自《金刚经》,“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体验者从房间任何一个方向进入,都是进入时间的内部,从时间之内,体验光所呈现的时间之象。

    东方中原仓丰科技与陈琦老师合影

    此次全新的《无去来处》是陈琦老师与天津美院蒋旎教授的数字媒体团队合作,东方中原仓丰科技参与设计,共同创作的空间影像装置作品,以最新数字技术与设备完美呈现光影之舞,索诺克SNP-LU8500的RgBL技术,让色彩更加真实,优秀的稳定性让长时间高强度的展览每时每刻都保持最好的状态,配合实时计算位移和转角的机械臂装置,不仅复原了自然观照下的时间印痕,同时演绎了艺术家的人文关切。

机械臂装置

    东方中原提供智能显示方案,与杭州美术馆合作,参与设计数字媒体版《无去来处》作品,让艺术通过技术的方式更加普及,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光影的形式让更多人看见艺术作品的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