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拓与汇芯通信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pjtime资讯组 2019-08-13

    8月7日,在2019汇芯(中国)产业技术发展论坛上,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芯通信)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英飞拓总经理张衍锋和汇芯通信总经理曾学忠出席并签署了协议。

101.jpg

    据悉,汇芯通信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联合28家5G产业链上下游的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发起成立,专注于5G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的高科技公司。汇芯通信已获批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并成功发起组建了覆盖全国的5G产业技术联盟,现正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积极申报成为5G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创新中心。

    围绕5G,多方面合作

    根据协议,英飞拓将与汇芯通信重点围绕5G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推广,在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专利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推广落地、行业生态建设、企业孵化培育、股权投资并购等多个方面,积极展开合作。

    成立5G技术研究院

    现场最为瞩目的是宣布成立“英飞拓-汇芯通信5G技术研究院”。英飞拓将与汇芯通信整合各自拥有的研发、政策、人才、资金、产业、市场等资源,共同建立联合研究机构。研究院旨在优化整合5G创新中心和英飞拓在研发方面的优势资源,以5G及智慧城市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和知识成果的首次产业化作为重点研发方向,同时面向政府提供智慧城市领域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服务,参与制定相关行业标准。

    研究院还计划引进智慧城市领域内的行业领军级专家和院士团队,组成指导委员会,并邀请领域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作为共建单位。

    本次5G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会加速英飞拓在智慧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家庭、大数据和互联网运营服务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借助5G技术来丰富“人物互联”战略,扩大应用场景范围,真正的实现“人”与“物”的智慧化管理,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

    英飞拓愿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迈入人物互联的智慧世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智能化监控招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05
大华股份与浙江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大华股份与浙江移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31
科达发布新一代智慧检查站解决方案科达发布新一代智慧检查站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25
科达雪亮工程案例遍布16省,荣获创新奖科达雪亮工程案例遍布16省,荣获创新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12
马来西亚副首相访问华为北京研究所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11
英飞拓精彩亮相2018西安安博会英飞拓精彩亮相2018西安安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4
英飞拓拟收购普菲特:增强战略纵深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20
英飞拓即将参加第十四届深圳安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3-10-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