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佚名 2019-08-20

    2019年8月19日,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296,利亚德)(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利亚德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LED 产业链相关业

    2019年是公司深耕智能显示、压缩夜游经济,调整主营业务比重的第一年。在目前经济环境影响下,业绩增长出现压力,2019年业绩目标已难实现。但智能显示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发展夜间经济”政策频频提出,文旅新业态逐步成为主流,VR日益渗入诸多产业进入爆发,公司将会突破增长压力,进入有序的增长周期。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9%;毛利率34.19%,较上年同期下降1.89个百分点;净利润5.4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75%。截至8月16日,公司新签订单及中标项目73亿元。

    (一)智能显示业务调整略见成效

    报告期,智能显示营收实现 27.56 亿元,占比稳定在三分之二。小间距实现营收 15.3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6.15%,符合目标预期;报告期内,直销毛利率 36.86%,经销毛利率为 35.16%,综合毛利率 36.27%,较上年同期 34.22%提高了 2 个百分点。境外小间距实现营收 4.23 亿元,同比增长 75%,快于境内小间距增长水平,且毛利率可实现 42%。美国平达营收中小间距占比达到三分之一,达到占比新高。2019 年上半年,产能进一步扩大至每个月 7300KK。斯洛伐克工厂已开始投入生产,目前可满足出口美国 60%的销量。报告期,透明屏已签订订单近 8,000 万元。

    (二)VR市场拓展

    5G是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阶段的重要转折点,它的到来将改变世界连接、计算与沟通的方式。5G的高速率、高容量、低延时,必将对VR/AR产业带来变革性影响,利亚德作为AR/VR产业领导者,已在丰富交互技术应用场景、影视动漫数字化制作、虚拟主播以及本土化生产方面发力。

    (三)四大业务板块逐步融合,共同开拓文化旅游业务

    文化旅游行业具备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的LED显示及VR产品在产业整合中有许多用武之地,将高科技产品和电子产品运用到文化旅游产业,这是公司未来潜力巨大的发展方向。

    (四)经营管理情况

    1、经营性现金流

    报告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9000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一季度备货较多,造成显示板块一季度现金流低于日常水平。二季度,由于国内渠道销售受行业价格竞争影响出货量,备货尚未完全消化,致使报告期智能显示现金流仍为负值。

    2、应收款

    报告期期末较期初,应收款增加2.6亿元,主要是智能显示应收款增加,一年以内应收款占比77.44%。

    3、净利率有所下降

    2019年,公司净利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夜游经济和文旅新业态毛利率恢复至行业正常水平,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加快研发进度,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27%;

    报告期,由于产量增加,产线人员增加近400人,以及薪酬调整、奖金发放、等致使增加1亿元人工成本。

    4、商誉减值分析

    公司自2014年开始收购诸多行业内企业,促进公司战略发展。截至2018年年底,大部分收购公司对赌期结束,并基本均完成对赌业绩。截至目前,公司商誉累计26.9亿元,每年均做商誉减值测试。根据2018年底经会计师及评估师测试后的商誉减值结果,2019年不存在商誉减值情况。

    5、集团管理

    2019年,公司收购的公司大多完成对赌,开始进入非对赌期。公司从成员公司和管理层两方面进行激励:

    (1)各版块成员公司根据以前年度及本年度预计业绩,核定出2019年与经营性现金流挂钩的净利润考核指标,将根据2019年业绩实际完成情况进行阶梯式奖励;

    (2)集团高管及成员公司高管开始实行与公司业绩挂钩的市场化薪酬调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联建光电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20
雷曼光电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19-08-16
奥拓电子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作者:佚名  19-08-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