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群创小批量发货8K电视面板

佚名 2019-08-21

    DIGITIMES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友达光电(AUO)和群创光电(Innolux)已开始向其日本客户出售8K电视面板,尽管由于目前良品率较低,导致数量仍较少。

    友达光电已经向索尼发售了85英寸8K电视面板,而索尼正是在近期在中国台湾推出了8K HDR电视机KD-85Z9G。

    报道称,友达光电在其7.5代生产线上生产8K电视面板,每片玻璃基板将被切割成两片85英寸面板,消息人士称,友达光电8K面板生产的良品率目前约为50%。

    除了85英寸型号外,友达光电还将生产65英寸和75英寸8K面板。

    据报道,群创光电已经向夏普发售了65英寸8K电视面板,两家公司此前还曾合作推出一款120英寸8K电视。

    该消息人士表示,对于80英寸以上8K电视面板的生产,友达光电专注85英寸产品,群创则专注于82英寸产品的制造,而群创的8K面板良品率与友达光电相似。

    消息人士还表示,由于三星电子主要推广75英寸和82英寸8K电视,除了中国大陆电视厂商之外,其也是群创的潜在客户。

    IHS近期将其对全球8K电视出货量的预测下调至2019年的14万台和2020年的63万台,主要是因为面板制造商的低良品率,使得8K电视价格不太可能快速下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作者:那山那水  21-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