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师,希沃信息化培训走进大同市阳高县

pjtime资讯组 2019-09-02

    8月27日,应阳高县教育科技局邀请,希沃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培训走进了阳高县,全县20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谈到教师队伍。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否跟上教育信息化的“快车”,也是大同市阳高县近期教育工作的关注重点。

赋能教师,希沃信息化培训走进大同市阳高县

    针对传统讲授式课堂重点难以梳理,课堂互动少氛围差的问题,希沃杏坛导师张绵锋老师以自己实际教学中应用为例,就信息技术如何与学科融合、构建互动课堂进行分享。

    张老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希沃白板的备课、授课方式。针对各学科的需求,展示了希沃白板中的教学工具如何提升课堂效率,将练习与游戏相融合,使传统手段难以实现的效果,通过希沃白板轻松达成。张老师又结合希沃授课助手,通过其投屏与拍照上传功能,就及时展示课堂实验和学生作品进行说明。

赋能教师,希沃信息化培训走进大同市阳高县

    面对上课时学生回答不积极,家校沟通障碍问题,张老师分享了自己使用班级优化大师的案例,其评分、抢答、抽选、倒计时等强大的功能,帮助老师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从而更好地把控课堂氛围与纪律。

    最后,张绵锋老师以小学语文课《秋天的雨》为课例,利用希沃白板的蒙层功能引入课题,以思维导图对课程内容进行概述,最后利用希沃白板中丰富的学科工具以及互动游戏,将课程的重难点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展现出来,引导学生参与思考讨论。

赋能教师,希沃信息化培训走进大同市阳高县

    “老师,怎么在课件中实现蒙层效果,怎么制作思维导图,怎么调取地球仪?”面对老师们的疑问,希沃的讲师王晓杰又一一进行操作演示解答,希沃白板软件内置丰富的学科工具以及教学工具,老师们可以轻松制作互动课件。

赋能教师,希沃信息化培训走进大同市阳高县

    参训老师表示,通过希沃专为教师设计的教学软件,“难点”迎刃而解,而其强大的交互性,又使传统的课堂轻松地成为智能互动的课堂。

    老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希沃围绕课堂的实效性而设计,正呼应了学生和老师更深层的需求。在接下来的,希沃将为阳高县提供更多培训服务,助力阳高县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深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扶贫,希沃在行动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扶贫,希沃在行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7-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