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V2019回顾GDC的精彩表现

pjtime资讯组 2019-09-02

    8月21日——24日,业界瞩目的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电影作为展会的重要板块,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前往。

BIRTV2019回顾GDC的精彩表现

    作为展会的重要展商,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DC)携系列影院高科技产品和技术亮相,引得众多行业人士驻足。在电影馆2A246号54平米的展位内,几乎每一个区域都围满了人。在GDC标志性的黑、橘相间的展位内,向大家展示了如下几个展区:

    最新一代媒体服务器展示区

    莅临GDC 展位服务台的观众,可以一眼看到中间树立的一面黑墙,墙内展示的是GDC目前最新的服务器产品:SR-1000、SR-5400、SR-6400C以及All-in-one board。

    对于SR-1000,相信业内人士比较了解,它是首个可兼容三代放映技术、无需外接硬盘的一体式媒体模块,在与CA2.0系统配合使用的情况下,SR-1000可以在中央服务器上管理和播放两千部电影。

    为了支持未来影院对HDR、4K等新技术的应用需求,GDC在此基础上推出了SR-5400和SR-6400C这两服务器。SR-5400兼容Barco、Christie和NEC的最新一代放映机,支持4K 3D HFR 格式等更高格式电影内容放映。而SR-6400C更能支持3D模式下的4K、240fps的电影内容。同时,这两款产品秉承100,000小时无故障的设计理念,内置CineCache(内置存储),无需外接硬盘即可播放电影,与CA2.0集成可播放超过2000部影片;高度可靠,并且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远程操作。

    而All-in-one board则是GDC目前推出的最新的媒体服务器技术。该产品将媒体模块和影院数字处理器集成在一个模块上,把全部的图像、信息处理集成在一个板块,大大提升性价比与稳定性,降低了故障率。这是迄今为止,全球第一家实现这种技术的服务器厂家。这也意味着,未来放映机的体积将可以进一步缩小。

    影院自动化系统CA2.0演示区

    在展位左侧,7个模拟厅接入GDC自动化影院系统CA2.0,实现了从设备开关机、播放列表生成、内容管理及播放,以及放映质量监测全过程的自动化运营。上方的55'' 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深国投影城CA2.0的运营状况以及接入NOC 2.0系统后,影院放映流程无需要人工干预的实例。

    此次展示的最新版CA2.0集成了SCL Mk2系列中央播放服务器,其中,SCL-4000 Mk2可最多支持30个影厅。与传统方式相比,SCL Mk2系列服务器的存储容量增加了100倍,满足了放映商对“在线”内容的需求,使影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胜一筹。

    TMS展示区

    展位的右侧是TMS-2000的展示区。TMS-2000是新一代影院管理解决方案,可使影院管理者集中控制整个影院。其在TMS-1000现有功能上做了超过50项新功能与改进,包括集成银幕监控,搭配来自单一接入点的播放与设备状况显示;性能增强的内容管理,可将内容与KDM 做集中管理;更聪明的节目调度器,当CPL缺失或KDM无效时做出相关警报;以及智能恢复,这项功能使服务器的更换更加方便、快捷。全球范围已经有30000多块银幕安装了GDC的TMS系统。

    为了方便用户管理,GDC新开发了App——TmsAwareTM,将影院管理拓展至移动平台,以便用户可以在手机、平板上快速浏览每个影厅的放映情况、实时监控各个放映设备运行状态、实时查看当前排期内容。这款APP还有告警/故障信息提醒的功能,以便影院管理者能够及时采取解决措施,防微杜渐。

    “声临其境”的造梦幻听觉区

    在CA2.0演示区的左侧,是DTS:XTM临境音TM展示区。DTS:X临境音是基于声音对象的沉浸音格式。作为基于声音对象目标定位的多维空间音频技术,它不再受到具体声道信号的束缚,能够根据影片表现的现场实际发声的声音对象,通过艺术创作,从而在观众厅呈现与画面配合的精确声像位置,营造出更为出色的临场感。这次展会展示了包括SX-4000独立媒体模块(Standalone Integrated Media Block™)和XSP-1000数字影院音效处理器。

    GDC还展出了GoGoCinema按需观影平台,主要利用众筹模式扩大各种类型影片的触达率、提高影院的上座率,除院线主流大片外,还将海量经典电影、艺术电影、小众电影等在影院与广大观众见面。

    此外,在Onyx LED电影屏展示区,一些对这种新型放映模式感兴趣的投资者在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技术产品和GDC之前打造的首都电影院西单大悦城店以及武汉武商摩尔国际电影城这两个搭载DTS:X临境音与相关服务器的案例情况。

    展台的产品矩阵吸引眼球,

    在论坛和发布会上的同样表现活跃

    在展会首日, GDC始创人兼CEO张万能博士出席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CINITY品牌发布会。这个被命名为CINITY的高技术格式电影项目,寓意为城市无限发展的电影,提供一流的高端观影体验,GDC是主要参与者之一,为CINITY系统提供SR-6400C IMB。

    作为中影光峰的战略合作伙伴,GDC出席了“CINEAPPO影院创新技术体验会”。搭载GDC最新媒体服务器技术——All-in-one board的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在本次展会上亮相并获得集体关注。

    8月22日,在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上,GDC始创人兼首席执行官张万能博士发表了“如何利用科技提高影城运营效益并提高上座率”主题演讲,向嘉宾详细介绍了影院智慧运营的详细解决方案、GoGoCinema按需观影平台和具体应用实例。

    同一天,总经理吴晖先生在第三届“中国电影发展高峰论坛”上做了题为“影院自动化系统应用 --未来影院新趋势”的演讲,向嘉宾分享了影院自动化系统的优势以及应用实例。

    在BIRTV展会上,GDC还获得了“中国电影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授予的“科技创新企业”称号。

    在本届展会上,GDC以高科技产品方阵和诸多解决方案的展示,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引起行业人士关注。GDC不断创新,为影院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也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佳联智慧影院解决方案亮相BIRTV2019佳联智慧影院解决方案亮相BIRTV2019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02
ACE与STAGETEC强强联手 合作共赢ACE与STAGETEC强强联手 合作共赢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02
KVM over IP-广播级大型KVM矩阵解决方案KVM over IP-广播级大型KVM矩阵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02
BIRTV2019,透露LED显示屏的机遇在何处?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02
BIRTV2019圆满落幕 总结洋铭五大看点BIRTV2019圆满落幕 总结洋铭五大看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8-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