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2025年AMOLED电视显示屏市场收入将达75亿美元

佚名 2019-09-27

    据IHS Markit预测,受价格下降以及消费者对更薄、更轻、色彩更佳的电视机需求增长的驱动,预计在未来六年中,用于电视的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屏的市场收入将至少翻一番。

    IHS Markit称,AMOLED电视显示屏的全球收入将从2019年的29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75亿美元。尽管AMOLED电视自2013年以来才投入市场,但其正在迅速占领份额,这类电视机预计将在2025年占据360亿美元电视显示市场的20.6%,而在2019年这一数字仅为8.6%。

    IHS Markit副总监Jerry Kang表示:“尽管AMOLED电视的平均售价(ASP)比LCD电视要高得多,但其纤薄、轻巧的外形设计和广色域对消费者极具吸引力。自2020年开始,由于采用更先进的生产工艺推动了生产能力的提高,因此AMOLED电视的平均售价预计将开始下降,这将为AMOLED电视的更广泛普及铺平道路。”

IHS:2025年AMOLED电视显示屏市场收入将达75亿美元

    以65英寸4K(3840×2160)分辨率作对比,AMOLED电视目前的平均售价约为液晶电视的四倍。因此,电视品牌渴望降低AMOLED价格,以使其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预计将主导价格下降的一项进展是在8代显示屏制造工厂中使用玻璃混切基板(MMG)技术。MMG具有在单片基板上支持多种显示尺寸的能力,因此可以提高制造效率,降低产品成本并有助于实现多元化的产品阵容。

    LG Display近期在中国广州新建了一家8代MMG工厂。这是该公司继2013年在韩国坡州市建立工厂之后的第二座8代工厂。由于与MMG在尖端显示设备方面进行了广泛投资,LG Display有望进一步巩固其在AMOLED电视显示市场的领先地位。

    其他显示屏供应商的目标是与LG Display的先进白光OLED技术竞争。这些公司提供的替代技术很快也可以用于制造AMOLED电视显示屏,包括喷墨印刷、RGB OLED以及量子点色彩转换OLED。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DC与LGD领跑全球OLED面板业务作者:佚名  19-09-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