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美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5G+云深耕未来视频应用

pjtime资讯组 2019-09-29

    9月26日,在厦门·选择不凡·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上,华为与美图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5年,携手深耕互联网创新应用、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以及国际化业务。

    未来,云视频将成为5G时代核心的技术应用方向之一。如何利用低时延、高带宽的5G技术提升视频业务场景的创新和商机,已成为视频解决方案企业、视频内容平台和云服务提供商不可回避的重要课题。在此背景之下,华为与美图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主要聚焦两个方向:

    在互联网创新应用方面,华为与美图将基于华为云创新平台,共同探究5G+云计算+X场景下的联合业务创新,并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社交和视频场景化解决方案。

    在行业解决方案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美图AI开放平台能力接入华为云,结合华为在AI基础平台能力和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优势,共同拓展优质客户并开展品牌营销。

    根据合作协议,美图相关业务还将移植到华为的鲲鹏云生态中,承接该移植的机构拟定为华为和厦门市政府合作建立的鲲鹏产业生态联合创新中心。此外,华为与美图还将在海外业务展开合作:华为将帮助美图提升国际化能力并为后者开放自身全球业务资源,助力美图出海。

    另外,双方还将积极探讨在华为终端云服务业务平台上的合作,实现渠道互嵌、互相引流,共同在国内和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引领发展和创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西博会 朗驰欣创亮相两大展区西博会 朗驰欣创亮相两大展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3
华为首批通过中国SD-WAN Ready测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7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全容器化5G核心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9
中标麒麟和华为桌面云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中标麒麟和华为桌面云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3
华为发布AI安全和隐私保护白皮书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