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发展创新大赛:小鸟UniStation一体化解决方案成功获选

pjtime资讯组 2020-01-21

    2020年1月17日—19日,由海油发展主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揭开帷幕。历时5个月,共征集242个创新项目,小鸟科技UniStation一体化智慧监控解决方案­-“智能中枢”-中海油智能化安全生产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优秀项目”称号。

图片

图片

    2020年1月17日—19日,由海油发展主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揭开帷幕。

    本届大赛自2019年8月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共征集242个创新项目,小鸟科技UniStation一体化智慧监控解决方案­-“智能中枢”-中海油智能化安全生产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优秀项目”称号。

图片

    下面让我们一起探究这个获得中海油青睐的创新方案。

图片

    UniStation一体化智慧监控解决方案,由小鸟科技和海油信科联合打造,可广泛应用于中海油各个陆地指控中心和海上作业平台及船舶,为油气生产、运输、加工等作业的应急指挥调度和监控工作提供更便捷易用且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

图片

    相较于其他能源企业,中海油体系下的生产单位和作业空间更加纷繁复杂。解决方案需要适用于陆地、海上、船舶等不同种类、不同尺度的作业空间。为此,小鸟打造了从信号池-传输-操作的一体化音视频解决方案。

图片

    一、分布式构建业务信号资源池

    通过小鸟一体化智慧监控解决方案,海油生产调度监控类信号源呈分布式形态,海油总部指挥中心、二级指挥中心、海上平台、作业现场可分别部署自己业务相关的系统,形成各级业务信号资源池。

图片

    二、灵活传输、安全共享

    建立信号资源池后,UniStation采用先进的无损信息传输处理技术进行数据共享。梳理、整合陆地及海上、船舶等现场实时音视频信息和安全生产等数据信息,优化各类信号展现路径,强化业务关联性协作。实现海油各系统各平台上的音视频信号(不同格式、不同协议、不同分辨率帧率)的智能路由,无损传输。

图片

    三、人员赋能,协同操作

    在用户端,UniStation为用户提供了便捷易用的坐席操作系统,为人员赋能,具有“一人多机、一机多屏”的特点,单鼠标快速调用业务系统,全可视化显示,无损式传输,让每一步操作都灵活准确。

图片

    应用前景和效益:

    目前,海油体系各级单位每年新建、改造、优化的场所合计约500个空间以上,预计一年3亿左右市场规模。根据现场评估,小鸟新型一体化智慧监控解决方案可成功帮助业主在应急指挥调度等领域,效能提升30%,协同成本节约20%,安全风险降低20%。

    在未来,小鸟通过与中海油等领头企业的不断合作,深挖能源行业需求,利用新技术、新产品协助海油等中国企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让智慧管控成为更明智的选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行业首款32口超大拼接控制器来啦行业首款32口超大拼接控制器来啦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11
小鸟上新:UniCloud智能视讯一体化平台小鸟上新:UniCloud智能视讯一体化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1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