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0晶元光电与利亚德合作展示RGB mini-LED小间距显示屏

佚名 2020-01-10

    据DIGITIMES报道,中国台湾LED外延晶圆和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Epistar)与中国大陆LED显示屏制造商利亚德(Leyard)合作,在CES 2020上展出了三种型号的RGB mini-LED小间距显示器,像素间距为0.6mm。

利亚德在CES 2020上展示平达品牌RGB mini-LED小间距显示器

利亚德在CES 2020上展示平达品牌RGB mini-LED小间距显示器
(晶元光电供图)

    这三款机型分别为一款216英寸8K机型和两款4K机型(135英寸和108英寸),全部由利亚德以自家平达(Planar)品牌销售。这三款均是由晶元光电的全资子公司Yenrich Technology提供封装。

    晶元光电表示,由于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对大尺寸液晶电视的需求预计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激增,因此对LED背光的需求将大大增加。

    为了满足预期的需求增长,晶元光电的LED封装服务合作提供商葳天科技(ProLight Opto Technology)将在2020年3月底之前将其生产能力提高一倍。晶元光电持有葳天科技52%的股份。

    另据microled-info报道,晶元光电正在与利亚德进行谈判,意在无锡建立一座mini-LED和micro-LED生产基地。两家公司(事实上是利亚德与晶元光电子公司Yenrich Technology)将建立一家合资企业,项目预算为1.42亿美元。

    利亚德表示,该计划将在获得最终批准后六个月内组建。这将使新工厂能够在2023年开始生产。目前尚不清楚新工厂将生产mini-和micro-LED芯片,还是终端显示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趋势总结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4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20年十大猜想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4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创新产品盘点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创新产品盘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4
重新定义“视界”——利亚德来了重新定义“视界”——利亚德来了作者:那山那水  19-11-11
利亚德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作者:佚名  19-10-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