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4年开始micro-LED将广泛用于大尺寸显示器

佚名 2020-01-14

    Digitime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关于mini-和micro-LED前景的特别报告中指出,由于生产成本高昂,目前micro-LED技术的应用仅限于高端大尺寸商用显示器和豪华家庭影院系统。但自2024年开始,技术进步有望促使其在各类可嵌入大尺寸显示应用中广泛被采用。

    尽管索尼和三星电子已经推出了micro-LED等效显示模块,但它们每平方米的价格却超过了5万美元,远远超过75英寸4K液晶电视每平方米500-1500美元和77英寸液晶电视每平方米3000-6000美元的价格。

    由于玻璃基板的尺寸受限于生产线,因此难以生产超过120英寸的液晶(LCD)或OLED电视面板。相比之下,micro-LED显示模块可以镶嵌在110英寸、220英寸、440英寸、790英寸甚至更大的显示器中,因此将在超过100英寸的商业显示器中占据一席之地。但问题是如何降低micro-LED面板的生产成本。

    通过在micro-LED芯片中嵌入CMOS电路的新制造工艺似乎能够提高良率,从而降低micro-LED面板的生产成本。该工艺降低了将micro-LED芯片大规模转移到底板上的复杂性,从而有助于晶圆级生产和测试。另外,底板不限于TFT-LCD玻璃基板,并且可以由玻璃、金属或柔性材料制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趋势总结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4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20年十大猜想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4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创新产品盘点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创新产品盘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4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事件盘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