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国风正当时——深德彩助力安徽卫视《传承进行时》

pjtime资讯组 2020-10-09

    “解读古人智慧,弘扬传统文化”,自10月2日起,每周五晚9:20,在深德彩演播厅录制的传统文化启智致用访谈节目《传承进行时》将安徽卫视黄金档播出。节目立意与将古代的经典文化、习俗等结合如今发展的现状做出解读,让不断发展传承的中华文化显现出历史的脉络,跳出了单纯的文化回顾,着力于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应用。

    每期《传承进行时》节目共45分钟,划分为5个板块:引今聚典,探本溯源,乐以载道,古为今用,妙言要道。每个部分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节目阵容强大,主持人请到了风格鲜明的暖男大左,文化嘉宾中国传统文化学者蒋安祥老师,外国嘉宾穆小龙和行业嘉宾张晓龙等等,每期一个行业主题,从不同角度解读中华文化。 

    节目在主持人大左的引导下,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入手,将话题逐渐引入到传统文化中去,传统文化学者蒋安祥老师为我们解读文化内涵,外国嘉宾穆小龙则以探索者的身份为我们描述他眼中的中华传统文化,最后每期主题相关的行业嘉宾则从对应的领域出发,谈一谈文化在现代的运用。

 

    通过现场嘉宾们妙语连珠的聊天对话,一个个我们“习以为常”或意想不到的文化点被娓娓道来,比如什么是“纨绔子弟”的由来?“衣冠禽兽”又是怎样从一个褒义词变成贬义词?等等解读,让人在重新拾起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主动思考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的变迁。

    现场的舞台设计也大有讲究,舞台搭设共使用了深德彩AF 291/UC 291/D391等产品共计300方,应用到舞台主屏、侧屏、天幕屏、提词屏等,具有高分辨率、高对比度、高灰高刷、稳定显示、色彩饱满等特点,高端租赁产品搭配完美的舞台设计,呈现了最具特色的显示效果,与节目内容设计相得益彰,行云流水的切换效果给现场带来了如诗如画的视觉冲击感。

 

    悠悠千年,璀璨文明,我们的传统文化曾经深刻地影响过许多国家。传承的失落让我们的骄傲只能被深深的埋藏在心底,《传承进行时》将带领观众一起走“进”传承,开启民智,结合现代,学以致用,以古通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大屏一统天下渐进:IFC2020新气象LED大屏一统天下渐进:IFC2020新气象作者:四季花开  20-09-30
北京IFC展 | 深德彩展品亮点抢先看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22
百城会 深德彩D-COB技术巡展广州站百城会 深德彩D-COB技术巡展广州站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