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科技为学子照亮逐梦的路 ——国新文化致力服务教育现代化 画好教育扶贫同心圆

pjtime资讯组 2020-10-0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补齐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短板,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夯实脱贫攻坚根基之所在。

    8月26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一行现场观摩和体验了国新文化在利川市第五中学捐赠的录播系统的使用,了解了该系统给学校带来的积极变化。周渝波指出,扶贫重在扶智,要进一步加大对利川教育的帮扶力度,推动利川教育信息化在扶智和扶志上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国新文化携手旗下核心企业奥威亚在湖北部署近1300套全连接系统,为开展“三个课堂”建设、构建“1+N”网络扶智教学、进行网络研修与名师资源共享提供了良好基础。通过“云+端”技术,老师们可以进行录课、远程互动课和公开课直播,学生们可以远程上网课,还能与外地名师互动教学,基于云互动系统与杭州等地的名校互联,山里孩子足不出户也能同步享受名师优质课程。教育信息化建设成为教育均衡发展的有力助推器,通过教育信息化的先进手段,将优质教育资源便捷有效地输送至农村地区、偏远地区,城乡教育鸿沟显著缩小,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他们有了改变命运、脱离贫穷的机会。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央企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国新文化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从事教育的上市公司,未来,公司将携手奥威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论述,通过为当地建设教育优质均衡全连接系统,推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当地教育发展水平,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锐取相约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锐取相约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03
河南各地市加快推进“三个课堂”建设河南各地市加快推进“三个课堂”建设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