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寻机,逆势增长——解读乐丽的经营之道

pjtime资讯组 2020-12-18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商用显示行业带来了无形中的压力。然而,在这次危机中,一些品牌却能化危为机,实现业绩的逆势增长,背后的原因引人深思。就在9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的InfoComm China 2020上,投影时代网对3LCD激光投影领创品牌乐丽(ROLY)杨菁菁女士(以下简称“杨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她分享企业独到的经营理念。

    差异化定位+创新研发,笑对疫情风云

    在投影行业同质化竞争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乐丽品牌的快速成长,以及在上半年疫情背景下仍实现业绩的逆势增长,都让我们对其中的奥秘充满好奇。杨总指出,其实,乐丽既是一个老品牌,也是一个新品牌。事实上,公司在投影显示领域已经有持续多年的深耕,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为公司积累了深厚的研发功底。而另一方面,数年前公司就已嗅到激光显示技术的前景,并在2018年果断切断了当时仍在盈利的灯泡机业务,全面转向激光投影。

    但同时,投影行业的同质化竞争日益严重,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经过一番深思,乐丽将激光3LCD投影显示技术确定为公司的发展方向,正是看中了激光的高亮度、长寿命、低维护和3LCD的卓越色彩表现能力。经过两年的积累,公司如今已形成覆盖4000流明至10000流明段的教育、商用、工程机产品线布局。

    创新研发,使得乐丽掌握了市场开拓的重拳,公司自主研发的ICCS全密闭内部循环冷却系统,采用内部循环冷却设计,实现了完全封闭,无滤网,光机整机实现双重全封闭。不仅能有效保护机器内部光学部件,确保长期使用中成像效果不打折扣,还能有效降低后期维护的人力、资金投入成本,使得投影机即便在面对高灰尘、雾霾天气时也能从容应对。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认证。

    凭借敏感的市场嗅觉,乐丽在产品研发端始终瞄准了同类产品中的空白领域,进而形成了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譬如,公司的5000流明3LCD短焦激光投影机是同类产品中体积最小、亮度最高的;而6000流明短焦系列也是乐丽在国内首家推出的,目前在互动及展览展示领域得到了良好的应用反馈,最新推出的7000流明工程机也同样是瞄准了市场的空白。创新研发和差异化定位,使得乐丽在面对同质化竞争和疫情考验时,仍然能够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服务为王,挺起民族品牌脊梁

    品牌竞争,除去技术和产品的硬实力外,服务上的软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一环。杨总指出,作为拥有自有品牌的厂商,乐丽拥有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和服务的完整用户服务能力,这使得乐丽在多年的发展中,特别是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在销售体系方面,经过两年的渠道调整,公司已经初步迈上正轨,并与渠道商建立起了深厚的信任和合作。

    杨总强调,服务能力是品牌在市场上立足的重要基石。就拿教育领域来说,公司如今在国内已经拥有诸多应用案例,但仍要看到,在许多用户的观念中,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度仍不足。带着振兴民族品牌的使命感,乐丽一方面在产品性能上狠下功夫,另一方面,也通过不断完善自有服务团队,持续深化本土品牌的服务优势。包括从研发端到服务端的全程快速响应,以及24小时服务响应,使得用户对于乐丽品牌,甚至国产品牌的认知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杨总指出,乐丽对于民族品牌的发展十分有信心,也希望友商共同携手将民族品牌做大做响。

    大道至简,解密乐丽的经营之道

    作为中小企业的其中一员,事实上,上半年的疫情对于乐丽而言也同样意味着困难和挑战。杨总指出,得益于公司在体系架构上的简明,使得公司能对经营策略和销售体系及时作出调整,面对用户和经销商也能给到更加及时的回馈。正是这种灵活应变的能力,使得乐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感受到了化危为机后的信心。

    杨总透露,到目前为止,公司的业绩增长是显著的,包括公司的销售体系都深刻地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在乐丽看来,企业的管理体系不一定非要十分庞杂,管理的扁平化,市场的扁平化,销售体系的简单化,其实更具灵活性,而这种更快速相应的能力,就能给到合作伙伴和用户更强的信心。

    当被问及乐丽独特的经营之道,杨总指出,其实对乐丽来说,很简单,就是认认真真做产品,踏踏实实做市场,诚心诚意做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