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黑板标准》企业最终讨论会在BOE顺利召开

pjtime资讯组 2020-10-19

    10月16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组织的中国商用显示标准《智慧教育黑板技术规范》第四次讨论会议在京东方科技集团核心能力大楼顺利召开。经过共4次的讨论会议,该标准的编撰工作已接近尾声。

    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新浪潮下,云课堂、录播应用、翻转课堂等新兴信息化和智慧教学模式的广泛应用,使得教育装备市场交互显示产品的信息承载任务急剧增加。作为新型交互显示设备的智慧教育黑板成为教育装备和商用显示行业新的增长点,已快速融入市场。根据调研公司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0年第上半年,中国大陆教育平板市场中,智慧教育黑板在教育平板的渗透率已经从2019全年的8.5%上升到18%,同比增长则高达62%。

    但是,在当前野蛮生长阶段下,智慧教育黑板在显示、书写、触控、电脑、外观、交互、测试等多方面仍存在诸多混乱和体验问题。为了促进教育用液晶型交互式电子黑板技术的快速发展,规范行业竞争,维护用户权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分会于今年3月启动了标准制定工作,并分别于5月、7月、9月进行了三次讨论会议。

    本次会议为企业讨论最终会议,会议现场选择了PID分会会长单位京东方科技集团的核心能力大楼。同方、利亚德、希沃、欧帝、长虹、鸿合、厦华、创维光电、海信、海尔、TCL等企业以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权威技术专家均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会议休息期间,BOE IWB事业部总经理李巍先生带领各企业参会人员参观了核心能力大楼一层展示厅,向大家介绍了京东方的发展历程、技术成果,并对陈列产品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说。

    BOE经过多年深耕细作,五大传统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同时,在电子白板、车载、电子标牌、拼接屏、IOT、电子架签、医疗家居应用、穿戴等创新应用以及系统解决方案方面,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会议现场,也全面采用了BOE的墨水屏电子桌牌。

    会议上,针对前期会议遗留的争议性问题点,各企业内部经过反复研究和测试,根据自身产品标准及行业共性,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最终,与会人员达成了对智慧教育黑板产品相关争议条款的共识,《智慧教育黑板技术规范》得以顺利定稿。

    该标准对当前及可见未来的智慧教育黑板进行了精准定义,并首次对外观结构、书写、显示、触控、音频、软件等多个智慧黑板的必备性能进行了技术要求。接下来,标准文本还将进行专家评审,并在网上公示,预计将在年内正式发布。

    通过此次标准的制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期望智慧教育黑板产品在诸多功能方面都能实现标准化、高水平化,促进整体行业的高质量良性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为希沃点赞,赢最高千元大奖!为希沃点赞,赢最高千元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19
海尔教育即将亮相山东教育装备博览会海尔教育即将亮相山东教育装备博览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