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京东方)亮相CMEF展 物联网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健康

pjtime资讯组 2020-10-20

    10月19日,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开幕,来自全球的医疗器械、健康科技等知名企业全面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

    BOE(京东方)X-ray平板探测器背板、生物检测解决方案、智慧康养社区解决方案、智慧急救解决方案,以及智慧病区解决方案、智慧门诊解决方案、智能健康设备等亮相展会现场,为人们提供更智慧的健康医疗产品和服务。 

    当前,在X射线成像应用中,数字化技术正逐步取代传统的X光片技术,成为重要发展趋势。在展会现场,京东方展示的1417、1717、4317等多款X-ray平板探测器背板产品(FPXD)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通过优化面板工艺及CsI(碘化铯)技术,FPXD可大幅提高X射线光转化效率,降低所需X射线剂量,显著减少对人体的辐射伤害。

    同时,京东方还采用IGZO材料代替非晶硅半导体材料,实现高帧率动态医疗成像,为医生在心脏支架手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等医疗过程中提供更清晰而精准的病灶图像。

    目前,京东方拥有从12英寸到46英寸的全尺寸X射线平板探测器背板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来自欧美、日本、韩国等的全球高端医疗器械公司。

    在生物检测领域,京东方展示的基因测序Flowcell芯片以及数字微流控芯片实现了全新的技术突破。其中,京东方基因测序Flowcell芯片具备出色的加工精度,良好的生物稳定性,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检测产品,在基因测序、基因分型、细胞筛选等领域拥有明显优势。

 

    京东方数字微流控芯片将样品制备、反应、分离、检测等基本操作单元集成到一块微米尺度的芯片上,精准控制微尺度流体,自动完成分析全过程,可应用于高通量免疫组化分析、酶反应动力学研究、细胞培养鉴定、核酸扩增等生化分析领域,并且在化学分析、合成,生物检测、环境检测等方面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同时,京东方还展示了智慧康养社区解决方案、智慧急救解决方案,为人们带来更智慧的健康医疗产品和服务。

 

    在展会现场,不少参观者体验了京东方带来的智慧康养社区解决方案,人们可以前往社区健康小屋,应用多种类型的智能健康体检设备,轻松进行健康检测和健康管理;还可通过家用物联网设备实现居家生命体征数据的实时检测、传输,获得专业的远程健康咨询服务,切实了解健康状况。

    为了实现更高效实用的院前急救,京东方基于物联网检测硬件、软件系统等服务推出智慧急救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报警端、急救中心、医院、急救车、医生/志愿者五端信息的同步流转,有效缩短病患的急救时间,为大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全球创新型物联网企业,京东方将显示技术、传感技术、大数据和医疗健康服务深度融合,在家庭、社区以及医院等场景推出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让人们尽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智慧生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最前线的医疗技术先锋:医疗物联网最前线的医疗技术先锋:医疗物联网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6-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