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模仿人类皮肤感觉的传感器诞生

Bradley Cooper 2020-10-20

    创新型企业不断努力开发技术,利用机器人、传感器等技术创造更身临其境的体验。这些技术可以实现从医疗到客户服务等许多行业的自动化。Lux Research(一家技术创新研究与咨询机构)就是这样一家公司,该公司已经制作出了能够模仿人类皮肤感觉的传感器。

    这项技术有许多潜在用途,诸如:机器人手臂、AR、VR、数字标牌。Digital Signage Today就此采访了Lux Research的分析师Lisheng Gao,以做进一步了解。

    问:这项技术如何运作?(针对普通受众)

    答:传感器结合并互锁了两层压敏材料,它们对压力的响应形式不同。 这种组合使传感器能够测量施加到传感器上的力的大小,方向和持续时间,从而可以模拟人与物体的交互方式。

    问:这项技术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答:主要用途是机械手/抓手,还可用于增强AR、VR的感官体验。

    问:它能与显示器集成吗?

    答:当然可以。但是,现阶段已经有足够成熟的传感器可以满足显示器应用中压力传感器的需求和期望。

    问:如何避免吓跑用户呢?

    答:我猜测,可能让用户干到害怕的或许是一个在形状、纹理、肤色等方面几乎和真实皮肤一模一样的传感器。但是,如果带有它不像人的手,那我也不指望它能有多大的吸引力。

    问:你如何看待它的未来发展呢?

    答:从最高层面来看,成熟的电子人造皮肤相关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直到有一种技术脱颖而出并实现规模商业化,那么,我们终将看到各类技术的涌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威盛出席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威盛出席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11
FogHorn边缘智能化技术嵌入威盛Edge AI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5
威盛宣布推出威盛SOM-6X80模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9
威盛发布Edge AI人工智能开发套件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17
威盛发布高度集成的超紧凑型模块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