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TCL V8全场景AI电视语音助手“小T”

凌云 2020-10-21

    随着智能电视的不断升级,语音操控成为了智能电视必不可少功能之一。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TCL V8全场景AI电视语音助手“小T”。

详解TCL V8全场景AI电视语音助手“小T”

    据笔者了解,TCL V8全场景AI电视语音助手“小T”升级了全新的“AI声控2.0”,语音体验有着全方位的提升。它内置阵列式声源雷达,可以实现12米+的超远距离识别,拥有360度的超广识别范围,即便用户在厨房里做饭,也能通过语音来操控TCL V8全场景AI电视播放自己喜欢的综艺,不用担心厨房与客厅太远而导致语音无法识别,比遥控器还好用得多。

    同时,AI声控2.0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免唤醒机制,不用说出唤醒词,直接就能够操控电视。比方说,一般的智能电视语音系统,每执行一个指令,都要先大声喊出唤醒词;而TCL V8只需唤醒一次,即可执行多个指令,简化了语音操控流程的同时也避免了反复喊唤醒口令的尴尬。

    另外,TCL V8全场景AI电视的语音体验不止是“听得远、听得准、听得广、免唤醒”, 还拥有百度和科大讯飞这两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打造出超硬核的智能语音底层技术,识别的范围广且准确率最高可达到99.99%。更贴心地加入了方言语音识别功能,除了普通话外,四川话、广东话、东北话、河南话、陕西话等多种方言也能轻松驾驭AI语音系统,对于不熟悉普通话的老人来说,极大地降低了他们的使用和学习成本。

    最后,TCL V8全场景AI电视语音助手“小T”除了能帮用户播放不同的节目,还能帮用户定闹钟、查天气、点外卖、截屏分享等等。它还支持全屋互联功能,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产品都能通过V8电视来进行语音操控,帮我们分担不同的家务工作。

    不得不说,智能电视在软硬件方面的加速升级,语音功能也得到了全面提升,未来在操控方面也将越来越智能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游戏:会是消费型显示的超大杯吗游戏:会是消费型显示的超大杯吗作者:那山那水  20-10-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