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威亚在新疆丨兵团一中这节远程互动课,陈宝生部长高度赞誉

pjtime资讯组 2020-10-29

    日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率队到兵团调研教育工作。10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陪同陈宝生到兵团一中调研学校的思政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信息化、对口支援等情况。通过已部署的奥威亚录播设备,兵团一中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4团中学现场连线,开展了一场跨越千里的专递课堂,高画质、低延时的互动体验获得陈宝生高度评价。


    千里连线两地师生互动体验佳

    

期间,作为主讲端的兵团一中,由杨蓉老师作为主讲,通过点对点视音频互动的方式,带领两地学生一起学习《咏雪》,共同开启了学中华文化之博大、承中华文字之精深的书香之旅。在课堂上,杨老师通过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4团中学学生们的充分互动,调动起了他们对课堂的高度兴趣。孩子们用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来反馈老师。通过奥威亚互动录播,两方师生犹如置身于同一教室。清晰的画面、同步的声音交流让相隔一千多公里的两地学生毫无距离感,课堂气氛融洽而热烈。
    

    创新科技共绘新时代教育画卷

    

在观摩了这节“远程互动课”之后,陈宝生部长在现场作了简要发言。他说:“在新疆能看到这种点对点的线上教学实践,两个课堂通过线上把你们连接在一起,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才能做到的事情,看到以后非常高兴。千里眼,我们已经通过信息的连接实现了;顺风耳,解决两个课堂之间的互动问题,我们也实现了。”随后,他表示,希望大家用好这个信息化条件,相互之间多交流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学习心得,把一个人的学习所得变成更多人的学习所得,把一个学校的优势变成更多学校的优势。这样我们才能在信息化时代实现共同进步的愿景。

    

 当前,正处于教育信息化“增量改革”的关键时期。奥威亚“全连接智慧教学模式”,秉承央企担当和教育信息化国家队的重任,专注15年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将“懂教育”与“懂信息化”深度融合,依托“云+端”核心技术优势,全面聚焦“三个课堂”建设落地。未来,我们也期待能与各教育系统紧密协作,在产业和教育融合式发展、教师和学生嵌入式管理、兵团和地方交互式发展、线上和线下互补式教学上作出新探索,共同推进各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四大平台即将亮相第78届教装展希沃四大平台即将亮相第78届教装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20
奥威亚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奥威亚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