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博尔智慧课堂多个解决方案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pjtime资讯组 2020-11-03

    10月23-25,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翰博尔智慧课堂多个解决方案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教装展)已成功举办77届,是全国100强展会,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展示交流平台,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风向标。翰博尔作为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领头羊,在此次展会上,携智慧课堂多个解决方案隆重亮相,包括智慧专递课堂、4K移动智慧教室、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线下智慧教学等,又㕛叒叕一次展示出惊人的魅力,强势吸睛,震撼全场!

    值得欣喜的是,后疫情时代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了保障抗疫的可持续性,翰博尔还开启了线上线下联动即展会全程线上直播活动,即使不能到达展会现场,也能全程观展了解最新的教育信息化动态。

    01 三个课堂,促进教育均衡

    《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要广泛开展直播式、录播式、植入式、观摩式等多样化应用。加强“三个课堂”与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融合,依托网络学习空间拓展资源共享、教学支持、学习交互、学情分析和决策评估等服务。综合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不断增强“三个课堂”的智能化、共享性、互动性。

    专递课堂建设要实现名师、名校课堂常态共享,功能上要易用,互动多样,教学效果得以保障;要足以稳定,满足区县大规模并发使用;大屏显示画面更清晰,无限接近真实课堂;另外,多个品牌互动终端要兼容并实现数据互通;最后,运维管理人员维护要便捷。

    此次展会上,融合了云+端+AI+4K技术支撑下的混合云架构的翰博尔智慧专递课堂整体解决方案,在讲课和听课教室均能实现课堂学生抓拍、AI自动考勤、智慧督导等等功能;在软件方面,融合了教学、资源、教研、管理、数据等多项应用,同时对接了Teacher教学助手终端软件、智慧课堂云平台、微信小程序、等服务端软件,既能满足“三个课堂”的要求,还可充分满足师生的个性化教学需求。

    为了智慧教育的常态化以及普惠教育更广泛,翰博尔又细分出了可以称得上是业内超高性价比的一套解决方案-简易专递课堂,由云镜摄像机、声音设备、多功能教学终端、控制面板构成,建设成本低,部署快速。目前,该方案已经完成几万间教学点教室建设,方案高度兼容,画面质量同样获得了师生较高的评价。

    密云区万人空中课堂、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中均有翰博尔智慧专递课堂的身影。

    02  后疫情时代教育新引擎

    后疫情时代,防疫常态化,教学工作如何更好进行是教育工作者迫在眉睫的事情。翰博尔想到了方方面面。4K移动导播台针对现今高校、普教、职教全景式记录课堂实况的重点需求,将多种功能封装于一台移动式主机中,具有搭建快捷,随移随录,支持4K画面拍摄,以及蒙层抠像功能等特点,在诸多移动式录播系统品牌中的堪称翘楚。

    它嵌入式架构、一体化设计,总重量不超过3公斤,高度不超过2U,体积不大,却装得下教学所需的方方面面;低频加密传输,实测传输超过200米的距离;外接设备诸如摄像机、电脑等均可通过多个端口实现互动对接;最重要的是双CPU、一体化的主板,实现12路视频通道同时加载,可以随时切换画面,满足不同场景的拍摄需求,包括大规模直播活动、校园电视台、点对点互动教学等,堪称后疫情时代的教育新引擎。更重要的是他还是全4K的移动导播台,拍摄画质更清晰!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成为了潮流。为了让师生有更好的教学体验,翰博尔师生交互教学系统可谓一应俱全。对于教师而言,做到了线上签到、线上测验等,对于学生而言,拍照记录、教学中弹幕评论、音视频连线等使得教学更有温度。对于管理者而言,课堂报告实时生成,数据驱动,更简单快捷。

    疫情结束之后学生回归课堂,研讨型智慧教室和常态化智慧教室同样带来良好的教学体验。在研讨型智慧教室,除了智能录播、远程互动、多媒体教学等传统智慧教学应用,还集中了无线投屏、灵活可变的教学空间、微信小程序的应用、个性丰富的互动模式、多屏互动、小组对比等功能于一体,让小组研讨活动更加便捷,从而实现差异化教学。

    在常态化智慧教室,跨区域远程互动、人脸识别考勤等功能让教育普惠且智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一场1000公里外的音乐“专递课堂”实践一场1000公里外的音乐“专递课堂”实践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30
奥威亚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奥威亚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23
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厦门举行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厦门举行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