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外观功能都是次要 芯片才是核心

凌云 2020-11-09

    对于电视来说,其实外观功能都是次要,芯片才是核心,为什么这么说呢?过去的电视芯片受研发制造及用户需求等客观条件影响,往往更侧重于满足部分使用场景下的基础需求。但是智能电视出现后,芯片不断得到研发端的重视,无论是性能、架构、稳定性、功能等,进化速度都明显加快。

电视外观功能都是次要 芯片才是核心

    进化主要体现在芯片对各种使用场景体验的明显加成。在运行速度方面,高性能的芯片,能够将开机速度大大提升,将开机时间大大降低。而芯片解码能力则能够秒开4k、8k视频并流畅播放。

    在画质方面,芯片能够通过优化算法及特定的芯片硬体单元,有效提升电视播放视频时的画质,能够进一步放大屏幕硬件的优势。

    在游戏场景中,电视芯片能够全面通过高性能的软件和硬件组合,有效满足游戏场景下消费者对音质、画质、延迟、流畅性等各方面的极致追求。目前来看,在智能电视时代,芯片的进化效应不仅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也会将电视的智能能力传达给消费者。

    芯片越来越重要,但芯片始终是电视内部的器件,要让用户像音质、画质那样,直观感受到或看到芯片的能力,并不容易。因为消费者认知范围非常有限,比如不了解判断芯片好坏的依据是什么,从而没有建立起买电视要看芯片的消费意识。

    另外,消费者购买电视时,对面板、品牌、外观、画质等外在因素仍然处在“第一决策层”,极少有消费者会去主动关注电视产品的硬科技能力,比如电视芯片的规格、性能、稳定性等。

    因此对厂商们来说,如何将芯片以用户熟悉的语言表达出来就非常重要,换言之就是要让用户在使用电视时感受到芯片的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