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未来,“精”创智慧 | 天马MPG技术开发平台全球首发

pjtime资讯组 2020-11-12

    随着科技的发展,薄膜晶体管(TFT)技术的应用已经超出了显示器的范围,涵盖了从信号处理、数据存储和在玻璃、聚合物基底上的通讯,到所有普遍存在的人机环境界面等更通用的功能。以TFT技术为基础的光电显示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撑领域之一,同时也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

    2020年11月9日-11日,作为TFT领域唯一获IEEE技术支持的国际薄膜晶体管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第十一届会议(CAD-TFT2020)在线上举行,天马研发副总经理秦锋先生受邀参加发表演讲并向全球首发天马的技术开发平台——MPG(Multi-Project-Glass,多项目玻璃基板技术平台)。

    MPG技术开发平台

    物联网是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它是互联网的升级,也是信息化时代的核心。物联网的发展需要智能感知、识别和通讯等技术支撑,而感知的关键就是传感器及相关技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传感器的进步,就没有物联网的繁荣。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传感器产业也将迎来爆发,传感器是物联网采集数据的关键组件,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感”知未来,“精”创智慧 | 天马MPG技术开发平台全球首发

    然而,传统的传感器技术开发遇到了各种挑战:比如基于不同原理的多类传感器开发需求、大面积阵列化、多功能集成等个性化需求以及传感器新材料和新架构的设计验证需求等。

    目前大部分的传感器是基于硅晶圆的工艺,多项目晶圆计划(MPW Multi-Project-Wafer)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开发的难度,但仍然存在制作周期长、成本高、样品数量少等局限。此次天马首次提出MPG(Multi-Project-Glass)多项目玻璃基板技术平台,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与此同时还具备大面积、透明化、可柔性、丰富的基板技术(如a-Si,LTPS,Oxide)等优势  。

“感”知未来,“精”创智慧 | 天马MPG技术开发平台全球首发 

    目前天马已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多所顶尖高校以及多家科技创新企业(排名不分先后)顺利展开了MPG项目,成果颇丰。

    推动产学研一体化

    天马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30多年,在技术、工艺、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具有完善的产线、技术、专利等布局,以及新投资的湖北长江显示产业创新中心为依托,将为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提供从材料、面板和模组段的设计、生产开放MPG技术开发平台支持,加快推动新兴智能传感器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促进物联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20上半年天马全覆盖5G中高端LTPS2020上半年天马全覆盖5G中高端LTPS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