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合集 | 护航进博会,上海寰视做了什么?

pjtime资讯组 2020-11-13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虽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但本届进博会各方合作意愿热度不减,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

    据报道,本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采购商注册单11.2万家,注册人数达到40万人。线上线下合计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861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本届进博会绽放着耀眼光芒,不仅促进了产业升级,让产业变得更智慧,也促进了消费升级,让生活变更美好。

    圆满的背后,离不开技术的支撑。上海寰视有幸参与其中,为护航进博会献出一份力。

对外交通:东航AOC指挥中心

    作为本届进博会的“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航空承运人”,中国东方航空需要保障进口博览会期间航班运行生产平稳有序,把控好航班运力管控、签派放行、应急处置等每一环节,不容有失。

    进博会期间航班多任务重,上海寰视为中国东方航空运行控制中心打造的AOC指挥中心能够提供以下支持:

    最新消息快速上屏:该解决方案能够接入多方信号源并进行实时信息展示与动态发布,便于工作人员实时更新进博会航班的最新消息。

    突发事件快速决策:通过预案设置能够一秒完成会议准备,便于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进行紧急决策,同时,多个应急指挥室音视频互联互通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会议准备时间。

    可视化管控省时避免误操作:信号源画面可在操作界面上实时预览回显,节省开窗等待时间,同时也避免误操作的状况发生。

    提高协作效率:通过KVM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可根据权限对多台主机进行任意操控,最大化节省时间提高协作效率。

    除此之外,作为专为航空运输所打造的综合智慧指挥控制中心解决方案,该方案无缝对接东航AOC在业务处理中所涉及到的海量第三方IPC流,兼容全品牌IPC设备并与主流平台对接,并将东航的业务大数据平台做统一的整合接入并以图形化形式呈现,以高分点对点的形式呈现在AOC大厅的4*13超长大屏上,各类预案、底图、可视化操作控制提升了操作友好度、大屏节能模式让整个指挥控制方案更加环保可控、基于分布式的构建基础让后续扩容扩展更加简单。 

 

市内交通:上海巴士集团公共交通智能分析指挥中心

    市内交通方面,坚持集约出行,坚持公交优先仍是主旋律。数据显示,首届集约化出行占比达83%,第二届集约化出行占比达78.5%。集约化出行极大地疏解了道路交通压力。在今年保障工作中,继续坚持集约出行、公交优先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停车管理、公交组织等配套方案。

    作为进博会的“三朝元老”,久事公交集团负责落实地面公交服务保障任务。上海寰视为其打造的上海巴士集团公共交通智能分析指挥中心在首届进博会期间就对新型集约化智能出行方式进行了配合,今年进博会期间,上海寰视更是派出了技术人员进行驻场保障,为进博会期间的市内交通提供双重保险。

    进博会期间,上海巴士集团公共交通智能分析指挥中心为公交出行提供的支持有:

    特定模块固定展现:进博会期间固定的接驳线路、应急备车等特定模块需要重点关注,上海寰视打造的解决方案可将这些模块在大屏固定区域固定展现,彼此间互不影响。方便工作人员随时关注。

    多预案待命:进博会期间因人流增多,出现紧急情况也多。针对轨交应急线、停车场等不同状况,上海寰视设置了n个预案措施,当后台数据达到预先设置好的警戒线,系统可自动,或操作专员在surface上一键开启预案,此时大屏将同步展现预案运行状态。

 

整体把控:上海交通运行与应急指挥中心

    交通是进博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一环,整体把控更是重中之重。进博会期间上海交通委负责对对外交通、市内交通、道路交通等进行总体把控,在前两届进博会保障经验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新背景,为展会提供更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交通组织保障。在设施保障、需求调控、运行服务、整合提升、疫情防控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

    近日,上海寰视助力上海交通委打造的上海交通运行与应急指挥中心能够提供以下支持:

    打破交通信息孤岛:通过MICS云将不同区域的信息统一汇聚,推送至交通运行与应急指挥中心的大屏,打破信息孤岛。有了交通大数据的支撑,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实时统一调度以及在出现突发事件时疏散人流。

    大数据信息可视化呈现,便于合理配置运力:将大数据信息进行可视化处理,以进博会期间人流量较大的虹桥火车站为例,通过可视化客流走向图,能够更直观的看到人流方向,结合数据及现场实时画面,有助于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精细化部署周边交通。

    突发事件实时上屏,交通指数实时更新:便于工作人员对交通状况有整体的把控。

    除此之外,进博会期间还有上海寰视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驻场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安全保障:上海无线电管理指挥中心

    进博会期间,确保展会指挥调度、电视转播、安全保卫等重要业务以及民航、铁路等专用频率的使用安全,防范各种无线电干扰的发生,有效管控各类无线电风险,是无线电管理机构肩负的重要使命。

    本届进博会上,进博会无线电安全保障组已成功查获“黑广播”设备10套。

    上海寰视为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所打造的无线电管理指挥中心,除了日常保障各种无线电通信业务正常进行,不断维护上海市电波秩序,净化电磁环境,实现信号效率传输共享与设备统一管理,构建一体化智能管理调度模式,在进博会期间能够提供以下支持:

    各分局监控信号无缝接入,不遗漏任何角落:对于管理局内外部监控画面、各分局的监控信号等本地和远端IPC跨地无缝接入,在2M网络带宽限制下实现多路IPC的跨地高速传输,实时展现,任意调用。

    高质量会议决策:能够对接各类会议终端,实现会议过程中移动端的快速无线投屏,视频会议与会议面板显示画面同步接入,音视频同轨无延时,便于进博会期间的会议高质量开展。

 

 

直播支持:SMG新闻指挥中心

    进博会期间,上海广播电视台加强直播报道力度,第一时间推送进博会热点。贯穿6天会期,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看看新闻Knews一并推出总时长超21小时的大型直播《新时代·共享未来——第三届进博会直播特别报道》。

    超大强度的直播背后需要强有力的指挥调度做支撑,上海寰视为其打造的新闻指挥中心提供了以下支持:

    高质量会议决策:可将多个节目制作方案同时发布到显示屏,按特殊排列方式显示,以便进行多方案的同屏对比,在讨论过程中,通过MICS云调取所讨论的节目实况,进行更直观的讨论交流。

    演播厅和外线现场双向实时互动:进博会期间实时同步播放现场直播及记者前线采访的实时新闻。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很多大型国际展会都按下暂停键,进博会却如期举办并圆满谢幕,背后彰显了大国力量及智慧化建设的成果。未来,上海寰视也将在智慧视听领域再接再厉,深入不同行业,将可视化与各个领域内的技术动向与机遇结合,改变人们对可视化信息的使用方式,形成可视化资产,让可视化价值流动起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知识点 | 企业上云进化到了第几步?知识点 | 企业上云进化到了第几步?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