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会友,共谱未来,首届神州数码云上数据开发大赛完美收官

pjtime资讯组 2020-11-18

    2020年11月16日,首届神州数码云上数据开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球范围内的205支高校队伍参赛,其中既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队伍,也有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约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国外名校队伍。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来自南加州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共计17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最终,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朝花夕拾队一举夺魁,摘得桂冠。

首届神州数码云上数据开发大赛决赛暨颁奖礼典礼现场

    神州数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岩、CTO周鹏、CIO沈旸、物联网专家郄胜强、长春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铭出席活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代表队伍列席。

    以大赛驱动数字创新 助力人才强国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当前,新基建如火如荼,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催生下,中国数字化飞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了数字创新人才的巨大需求,《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年底将达417万人。在这样的背景下,神州数码举办的云上数据开发大赛将有助于推动国家新一代数字技术人才的培养,以及数字技术的创新。

来自南加州大学的选手进行线上答辩    

    首届神州数码云上数据开发大赛是由国内500强企业神州数码集团面向全球高校学生举办的大型非营利性公益技术竞赛,致力于让参赛选手体验最前沿的数字科技,感受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魅力。本次大赛以“云+大数据”为主题,依托神州数码强大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结合神州数码从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中提取的经验,围绕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提取、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展现、数据应用的全生命周期展开,帮助选手深入业务场景,实现专业技能的实际应用,在有效提升参赛选手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业务场景的能力,锻炼选手的创新思维,打造行业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模式的同时,也开启了高校技术类型大赛的新篇章,填补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竞赛的空白。

    深入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协办方,神州数码拥有丰富的高校办赛经验。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和方式,神州数码积极响应国家对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的号召。近年来,神州数码先后建立武汉云基地和神州信创集团厦门研究院等平台,与武汉理工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院校达成合作,充分运用自身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与优势,助力产业、行业人才的定向培养、技术的创新发展、应用的加速落地,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首届神州数码云上数据开发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神州数码作为中国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20年来始终秉承“数字中国”使命,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用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围绕数据获取、数据诊断、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的完整数据产业链,神州数码对应性地构建了多场景化的数据工具及解决方案,创造性地研发出保护隐私数据的TDMP数据脱敏系统、满足企业多样化营销模式转型需求的客户数据平台Bluenic2.0等产品,助力各行业客户实现价值提升。在云计算领域,神州数码形成了解决客户云上全生命周期需求的全栈云服务能力,以及全线自有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在三年的云转型中,神州数码成绩卓越,在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近日发布的《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19》中,神州数码荣登榜首;而在另一家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的亚太地区公有云托管和专业服务提供商的入市手册中,神州数码首次被列入推荐名单。

    未来,神州数码将继续依托自身强大的云及数据服务能力,携手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不断丰富神州数码云上数据开发大赛内涵和外延,通过产学研用协同,持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更好的以云和数据技术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欧普照明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欧普照明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