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京东方)总裁刘晓东:场景 伙伴 共生

pjtime资讯组 2020-11-24

    京东方在做好端口器件的同时,也在全力构建智慧物联生态:我们已经设立5家创新中心,覆盖的应用场景超过50个类型,落地应用项目超过1000个,同时与全球超过500家伙伴建立了深度合作,共同搭建了软硬融合,共赢共生的物联网生态平台。 

BOE(京东方)总裁刘晓东:场景 伙伴 共生

    BOE(京东方)总裁 刘晓东演进:

    2020年是非常之年,一方面疫情蔓延、社交隔离,逆全球化、贸易争端等造成了经济萎缩,全球经济持续下行;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向物联网细分应用场景加速渗透;加上疫情的影响,引发了线上教育、在线办公、远程医疗、新基建、数字化转型等爆发式增长,为全球各行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面对复杂环境,京东方坚持自主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前三季度研发投入高达87.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0%;同时,基于京东方长期的技术积累,使我们有能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

    今年,我们根据市场变化,调大了IT产品的出货量,前三季度IT产品出货同比增长19%,较好地满足了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的急迫需求;同时,在物联网细分市场的推动下,创新应用出货同比实现了 71% 的增长。可以说,在困境中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年前三季度,我们的营收突破了1000亿,同比增长近20%。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协同开发、价值共创,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因为疫情造成的社交隔离没有阻碍我们与全球伙伴创新的脚步:在莫斯科的地铁,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助力地铁出行智能高效;在东京,8K系统解决方案让赛事直播如临现场,智能测温系统让疫情防控工作可防可控;在西雅图,高性能的IT产品助力客户便捷办公;在圣地亚哥,屏下超声指纹合作方案助力全球伙伴引领创新;在成都,超大型室外亮化系统方案,助力双子大厦成为成都的网红新地标。

    下面,我们通过一段短视频,来看看京东方的创新合作。

    以上的视频内容,展示了我们与全球合作伙伴在端口器件和智慧物联领域的领先实践。这些成果的取得也源于我们“对技术的尊重和对创新的坚持”。

    2019年,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9657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90%,位列IFI美国专利授权第13位,WIPO全球国际专利申请第6位。我们连续4年进入了全球PCT专利申请榜前10,实现榜单排名与专利授权量连续4年的双增长。2020年,京东方获批发布多屏显示终端IEC国际标准,还入选了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88位。

    27年以来,京东方深耕半导体显示领域。目前,我们已经打造了“从面板、到模组、到整机、到服务”的一体化产品平台,这一平台具有“全品类覆盖、全产业链打通、最强系统集成、最优产品竞争力”的特点,能够提供一站式的定制服务,使能合作伙伴在五大主流市场及移动支付、健康医疗、工业控制、穿戴和零售等细分市场引领行业发展。

    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市场竞争力。2020年,京东方显示产品总出货量和五大主流市场市占率继续稳居全球第一,同时在家居、标牌、医疗、拼接等创新应用市场连续实现快速增长!相信我们的技术和产品,一定能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赢取更广阔的市场机遇。

    京东方在做好端口器件的同时,也在全力构建智慧物联生态:我们已经设立5家创新中心,总投资拟200亿元,覆盖的应用场景超过50个类型,落地应用项目超过1000个,同时与全球超过500家伙伴建立了深度合作,共同搭建了软硬融合,共赢共生的物联网生态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京东方抢抓数字化机遇,持续加大投入,加速拓展智慧物联事业。2020年,智慧物联创新业务增长超300%,其中工业互联、智慧金融、智慧园区的增长分别超过75%、125%和150%,新拓展业务的增长超500%。我们提供的产品覆盖智慧金融、智慧零售、工业互联、智慧医工、智慧车联、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物联生态平台的构建离不开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同行。今天,虽然有疫情影响,还是有众多战略合作伙伴克服困难,来到了我们的创新大会现场。我们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先生。东软集团是国内IT解决方案与服务的领军企业,业务覆盖健康医疗、智慧城市、智能车联等多个领域。京东方与东软的战略合作,为双方软硬融合、共拓全球细分市场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京东方将继续坚持“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的物联网战略,与各位伙伴深度合作、协同开发、价值共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GQY视讯助力南京仙林智慧幼儿园GQY视讯助力南京仙林智慧幼儿园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0
BOE(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开工BOE(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开工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02
京东方推55英寸4K AMQLED显示屏京东方推55英寸4K AMQLED显示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3
BOE(京东方)获评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BOE(京东方)获评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