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受邀出席湖南省“三个课堂”专题培训会,立足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

pjtime资讯组 2020-11-26

    11月24-26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开展的“三个课堂”区域应用培训在湖南长沙圆满举办,教育科技品牌希沃受邀出席,并携旗下三个课堂解决方案亮相,助力“三个课堂”在湖南应用落地,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加速信息化融合步伐

    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魏振水代表希沃在本次培训上做了以《“三个课堂”助力公平、均衡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主题的发言。

    魏振水指出,“‘三个课堂’是教育信息化解决公平、均衡而有质量教育的抓手和途径,其中‘专递课堂’有助于解决教育薄弱区域的课程开不出、开不齐的问题,也就是‘有没有’的问题;‘名师课堂’有助于解决课程能不能上好的问题,也就是‘优不优’问题;‘名师网课’则帮助解决整体课程质量问题,也就是‘强不强’的问题。‘三个课堂’就是通过教育信息化手段,保证教育更高层次的公平、均衡、和高质量发展。希沃将继续坚持以‘保障和支持教学常态化应用’为目标,进一步促进正在广泛应用的先进工具,建构希沃‘三个课堂’系统。”

    魏振水进一步表示,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希沃一直专注于保障教学应用常态化,以教学工具互联化、数据采集闭环化为基础,以教学过程档案化、教学决策数据化为路径,以五育发展可视化、教师发展个性化为目标,推进“三个课堂”应用落地。对此,希沃特别打造了三个课堂应用管理平台,囊括互联互通保障平台、教师发展平台、校园文化支持平台,促进优质资源均衡,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素质提升。

    紧扣“三个课堂”政策打造多套解决方案

    为帮助教育工作者更深入了解三个课堂解决方案,会议现场,希沃特别设置了产品展区,多样化、立体化展现希沃在“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方面的努力,受到了与会者们的关注。

    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区域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了硬件支撑。该方案结合了希沃数字化教学环境,构建了集集体备课、远程授课、在线学习、网络教研、在线评价、统一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学习平台,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常态化工作的深度融合。

 

    助力老师专业成长,希沃构建了可持续教育生态运维体系,通过杏坛计划,培育出一批批符合本地教师发展要求的核心骨干教师,推动教育信息化应用落地,促进区域教师信息化素养发展;通过教育研究院,围绕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需求、聚焦教育信息化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战略与应用对策研究,致力成为希沃和一线教师与管理者的教育信息化智库。

 

    与此同时,希沃也呈现了丰富的管理教学数据,助力教育工作者便捷管理。对内,数据逐层汇聚,层层递进,可查看不同层级的数据,便捷管理下辖区域,实现区域精细化管理;对外,数据看板囊括学校、教师、设备等丰富数据,可多维直观地展示区域“三个课堂”建设成果。通过全方位的数据平台,实现数据互联,拉近师、生、校以及人与教育之间的距离。

 

    此外,展区还展现了一键开关机、扫码登录、一键直录播、拨号互动、轻松操作、远程管理设备、摄像头即插即用、自动跟踪导播等常态化应用,通过更便捷的使用操作方式,让“三个课堂”为更多老师所接受、所熟悉、所习惯。

 

    以数据沉淀为支持,以优质资源共享为目标,希沃三个课堂解决方案让广大教育工作者们看到了“三个课堂”落地实践的更多可能,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希沃录播落地湖南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助力“三个课堂”在湖南落地应用,除此次参加湖南省“三个课堂”专题培训会外,希沃录播也早已走进湖南偏远山区,通过专递课堂连接起大山与外面的世界,为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长沙市开福区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希沃帮助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与龙山县内溪学校搭建起零距离的“网络联校”,在内溪乡九年制学校建成了一间现代化的网络教室,跨越五百多公里,让长沙与内溪学子同上一堂课,连接起了较贫瘠的山村教育与最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无独有偶,在湖南省教育厅、省电化教育馆的指导下,希沃也参与到了2020年湖南省城乡中小学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教学研讨暨“湘教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爱心企业,帮助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师范附属小学、溆浦县葛竹坪镇中学和中心小学、统溪河镇学校五所手拉手城乡学校云端结对,构建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在希沃的帮助下,两地师生共享一堂课,利用名师优师教师资源,有效提升了乡村学校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水平,深入推进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公平关乎国计民生,围绕“三个课堂”的建设,让不同层次和不同区域的学生享受公平的教育,是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作为教育科技品牌,希沃也将立足教育公平,持续深耕,提升教育质量。正如魏振水在培训会上所说,“‘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在持续探索中,公平、均衡、有质量的教育永远在路上,希沃会继续做践行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网龙亮相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网龙亮相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23
希沃亮相西北教装展,众多新品引关注希沃亮相西北教装展,众多新品引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6
得心私董会走入海尔教育共探行业新机遇得心私董会走入海尔教育共探行业新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