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顺利开展专递课堂?8个小妙招必须get

pjtime资讯组 2020-11-27

    不久前,与大家分享了录制互动课堂小贴士后,很多老师纷纷留言:在开展“专递课堂”时也会出现画面不清晰、听课端学生听不清指令、课堂氛围不活跃等小插曲,不知怎么处理。

    不用急,贴心的小编这就给老师们支支招,让“专递课堂”顺利“递”进大山里。

    首先我们来看看授课端老师应该怎么做

    课前教学准备

    (1)提前给听课端老师发最新的教学课件,方便授课端与听课端老师协同备课,让教学设计和课程安排可同时满足两端学生的需要。

    

    (2)提前将听课端学生导入班优软件,方便上课时互动氛围活跃,节省时间,同时增强学生课堂融入感。

    

    课中必备小技巧

    (1)课堂上与所有学生互动时,要下达明确的指令,让学生注意力集中。例如让两班学生一起读文章,可说:“A、B两班孩子们,我们一起读...”。如果听课端学生听不清楚,请再强调一遍。

    

    (2)当与听课端学生互动时,建议看向教室后面的摄像头,而不是互动屏。因为老师看着互动屏讲话,听课端学生看到的是老师的侧面。

    

    那么听课端老师应该怎么完美配合呢

    (1)建议老师在课堂上全程关注学生的听课状况,并提醒走神的学生专心听讲。

    

    (2) 当学生回答问题声音比较小时,让学生用无线麦克风回答,或帮助学生重述答案。

    

    (3) 授课老师讲到重难点时,请听课端老师走上讲台提示学生认真听讲和做笔记。

    

    (4)与授课端老师协调好上课时间,并提前5分钟进入课堂,连接好设备并保证可正常使用。

    

    更多温馨提示:

    1.建议授课端老师的课件使用深色背景,浅色文字:白色背景会让肤色显得较黑,影响录制效果。

    2.建议授课端、听课端老师在讲一些重难知识点时,都要强调学生做笔记。

    这些录播小妙招,

    老师们都get到了吗

    谢谢你们付出的努力,

    相信总有一天,

    科技与教育的结合,

    能真正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