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彩虹奖揭晓,TCL华星研发团队斩获荣誉

pjtime资讯组 2020-11-30

    11月26日,由国家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主题为“智联创新——双循环驱动产业新发展”的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研究机构、以及国内音视频行业主要企业高层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循环驱动下产业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 

    大会期间,主办方对近年来在音视频行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与品牌进行了表彰及鼓励。TCL华星技术开发团队凭借在8K 1G1D高画质显示技术上做出的突破性创新荣获“2020年度彩虹奖”。

    “彩虹奖”代表着中国音视频行业技术研发的最高水平。自2015年起,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为在音视频行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技术研发团队特别设置了“彩虹奖”。旨在对近三年内取得重大行业成就、重大技术创新成果、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并取得广泛影响和突出贡献的团队进行表彰及鼓励企业技术创新,进而推进我国音视频产业的不断发展。

    充满创造力的技术和产品背后,是一支极具战斗力且优秀TCL华星研发团队。TCL华星技术开发团队,从面板设计到算法协议及驱动架构,完成了8K 1G1D技术与产品领先开发。实现业内首支8K 1Gate1Data(传统技术均采用2Data)高刷新率创新设计开发,业内Tr%规格领先(+10%),同时通过开发行可变充电技术解决8K充电不足问题,推动8K显示快速普及。并且自主创新国家标准8K CSPI屏内高速传输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减少70%布线数量,传输频率提升7.5倍以上,推动国家标准的驱动芯片大批量应用。

 

    产品技术领先是TCL华星的核心驱动

    伴随 5G 技术发展,大尺寸、8K、Touch等显示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移动互联加速推广,大量数字化一代对电子消费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对远程教育、线上购物、社交娱乐的需求日益旺盛。TCL华星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 8K/120Hz等高端显示需求,打造以智慧显示界面为核心的家庭、商用等多场景的IOT生态建设。

    TCL华星高度重视前沿科技的储备与探索,在技术布局、产品布局、技术材料布局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大尺寸方面,TCL华星工艺技术底蕴深厚,创造了众多里程碑式的研发成果。大尺寸HVA产品技术领先,在高端机优势明显,后续将通过快速推广8K&Touch技术巩固高端市场。

    此外,TCL华星专注于下一代显示技术和生态的领先布局。TCL华星与三安光电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从事Micro-LED显示技术开发,并形成Micro-LED商业化规模量产的工艺流程解决方案;战略投资日本JOLED,加速印刷显示产业化进程,牵头构建上游设备、材料、到器件、应用的全球范围新型显示产业生态。TCL华星将推进Micro-LED与印刷打印OLED的前沿技术开发,降低新型显示商业化的综合投入以及产业链风险,完成新型显示领域从材料、工艺、设备、产线方案到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态布局,影响并引领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

    2020年是音视频产业深度调整和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人工智能、物联网、5G、高端芯片等领域不断爆发的市场热点,已成为当前技术突飞猛进的标志,也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场景产生了更加丰富美好的憧憬。未来,TCL华星将以科技创新为助推器,加大显示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数字化投入,构建战略性融合技术和产品,实现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材料和工艺的领先布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上海寰视的过去与未来,感谢有你!上海寰视的过去与未来,感谢有你!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26
2020 PT展|展商亮点大回顾!2020 PT展|展商亮点大回顾!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