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的QD-OLED工厂12月开始试运行

佚名 2020-11-30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显示(简称SDC)计划于2020年12月在其QD-OLED 8.5代生产线开始试运行。

SDC的QD-OLED工厂12月开始试运行

    SDC将这些显示器命名为QD显示器。第一代将采用SDC当前的混合QD-OLED架构,后期的将采用QNED(量子棒)发射器。无论如何,SDC的计划是在2021年底前开始第一条生产线的批量生产(每月15000片基板)。SDC还计划建设第二条生产线,以期达到每月30000片8.5代基板的总产量。

    SDC进一步的QD-OLED投资决策将在2021年5月左右出台。该公司希望稳定生产良率,并开始与客户接触以确保设计获胜。另据此前的报道称,三星电子或许对从SDC处购买此类面板毫无兴趣,这将迫使SDC不得不另寻客户。报道还称,SDC已将样品运送给索尼和松下。

    另据早期报道称,除了QD-OLED电视面板(55英寸,65英寸,78英寸和82英寸)以外,SDC还可以使用该技术生产27英寸和32英寸8K游戏显示器。通过采用MMG技术,其能在同一8.5代基板上生产两片82英寸和三片32英寸面板,或者两片78英寸和六片27英寸面板。

    2019年10月,SDC正式宣布决定向QD-OLED电视研发和生产线投资108.5亿美元(其中还包括对QNED研发的投资)。从长远来看,SDC计划将其所有的8代LCD生产线(每月36000片基板)转换为QD-OLED生产(约每月100000片QD-OLED基板)。

SDC的QD-OLED工厂12月开始试运行

    据DSCC称,与LG当前的WRGB(四个子像素+彩色滤光片)系统相比,三星的QD-OLED具有多重优势。三星能使用三个子像素,并且只使用两个发光层(LGD使用四个发光层),因此其堆栈将包括13层(LGD电视中则为22层),这意味着更少的沉积阶段,更高的良率和更低的材料成本。

    实际上,DSCC估计,一平方米的QD-OLED生产需要的材料成本约为26美元,而一平方米的WOLED生产成本接近95美元。

SDC的QD-OLED工厂12月开始试运行

    以上是DSCC对QD-OLED收入的预测,同时也承认三星在推出商用QD-OLED电视之前仍面临着多项技术挑战。

    DSCC称,QD-OLED的两个主要挑战是高效的蓝色OLED发射器和良好的量子点颜色转换器(QDCC)。在这种架构中的光管理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第一代面板将采用荧光蓝色OLED发射器,但是为了实现更高的效率和使用寿命,该公司正在研究QNED技术。但是,如果高效的蓝色OLED发射器(PHOLED或TADF)能够实现商业化,则很有可能成为SDC下一代QD Display发射器技术的候选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