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杏坛导师送教文华,名师交流促成长

pjtime资讯组 2020-12-03

    高新技术的基础是应用科学,而应用科学的基础是数学。11月25日,希沃联合东营区文华教育集团开展了“专家送教文华,交流促进成长”为主题的初中数学教研交流活动。

    希沃杏坛导师黄强老师与文华学校骨干教师窦新辉老师同上一节课,同课异构《有理数的乘法》。两位老师认真解读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黄老师基于智慧课堂平板的融合应用,创设任务情境,通过将学生的答题数据快速分析,实现了教学决策的数据化、评价反馈的及时化以及交流互动的立体化。

    窦老师对智慧课堂教学驾轻就熟,妙用信息技术,让数学教学变得生动有趣。窦老师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将学生的作答同步到多媒体大屏,并进行针对性讲解,高校达成教学目标,帮助学生轻松掌握知识点。

    在交流环节,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与智慧课堂的“不解之缘”、产品应用经验,并与现场教师积极互动交流,探讨信息化时代的新型教研教学模式。此外,文华学校老师就“智慧课堂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学科教学中”为主题纷纷发言。

    “智慧的是课堂而不是工具,智慧的是老师而不是平板。”副校长李家福的现场教师提出要求,他表示,教师们应该认真学习,潜心研究,不仅仅做教书匠,更要做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还要做有思想的研究型教师,并将智慧课堂的技术熟练应用于教学中,从而打造高效课堂。

    希沃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的智慧课堂活动或学科融合赛事、教育信息化各级课题活动等,协助学校产出系列教育成果,打造学校的多元品牌特色,帮助区域学校打造标杆示范效应。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国新文化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新文化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5-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