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舒适灯光优化出行体验!欧普照明亮相上海地铁展

pjtime资讯组 2020-12-10

    (12月10日,上海)2020上海国际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地铁展”) 于昨日开幕。照明行业标杆欧普照明携轨道交通照明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此次展会,以其深入的行业洞察和雄厚的产品实力,积极响应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号召。同时,欧普照明周文捷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城市轨道交通照明的理解与探索》的主题内容分享,就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度解析。

欧普照明上海地铁展展台

    体察行业趋势,多维展现自身实力

    整个轨道交通行业向着更加智能、环保和个性的方向发展,这也对轨道交通领域的灯光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欧普照明基于轨交领域特性,打造专属的服务体系,从前期到后期,自上而下地提供个性化服务与配合,并提供产品服务能力,在新一轮发展机遇中抢占先机。

    欧普照明轨道交通照明解决方案从智慧节能出发,针对地铁站的特殊场景,利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根据各站点的不同特性进行多场景模式设定,通过对灯具及场景的无极变化、开关和监控,最大限度解放人力、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以智能技术来促进绿色照明。

欧普照明展示地铁场景中智能消防照明解决方案

    而在人性化照明方面,欧普照明深入体察行业的具体痛点和用光需求。在满足功能性照明的基础上,提出了对历史进行重塑、对城市文化进行释放,对建筑进行解读、对人的行为和心理进行模拟的设计理念。在保障照明本身自然属性的同时进行场景设计、以光来构建人性化的地铁空间,更好地满足用光人群的心里需求。

    在展会现场,欧普照明通过数字多媒体的方式,集中展示包括研发、生产制造、产品检测和售后及现场技术支持在内的行业专项领域能力体系。

    方位解决方案,助力城市轨道交通发展

    以上海地铁17号线为例,欧普照明在该场景中采用dali调光控制型LED灯具,在照明控制系统的辅助下有效减少光污染,将智慧照明与节能减排有机结合,促进可持续发展。

    2019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为交通运输业交出高分“成绩单”,欧普照明也以凭借其专业的用光方案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增添风采。欧普照明根据环境的实际需求,使亮度与色温同步发生变化,让最原始的自然光被模拟出来,成功构建人性化的北京大兴机场国际机场线地铁空间。

    成都地铁9号线,采用异形定制的灯具产品加上全新的造型,保证照明本身自然属性的同时,以光和设计丰富场景的艺术层次、满足人们的审美需求。

    当今社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托底作用将进一步显现,城轨基建投资作为稳经济的利器之一,有望持续加码。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轨道交通领域,欧普照明将秉持安全、便捷的基础底线,同时探索和实践智能化、人性化以及个性化的照明,继续为人们打造合理的、舒适的用光环境,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视觉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以新基建为新引擎 共创数字经济新图景以新基建为新引擎 共创数字经济新图景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20
欧普照明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欧普照明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